觸動心靈的溫暖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2 22:31:19 作者:ZQ蝴蝶 Language

剛剛重溫完這部溫暖的小片子,很治癒,本來浮躁著急的心情一下子平和了下來。

隨著劇情展開,我也想起了跟弟弟在農村裡晃悠的日子,他做我的跟屁蟲,跟著我去上學,從窗口遞番薯幹給我吃;下雨了,只有我有雨鞋,我揹著他走在狹窄的田基上……

到了城鎮讀書,我帶他去同學家玩捉迷藏,過家家,講鬼故事哄他午睡,跟他打架,我剪爛他的書,他撕破我的蚊帳,我們吵架,打架,我把他鎖在房間裡或者他把我鎖在房間裡,他偷偷用電線接閉路電視看我們一起拿扇子潑涼電視,他做錯事被老爸罰站我也跟著哭,他再犯錯被老爸威脅要扔回老家我站在門口等著他們回來不肯回屋……

真的好像小月和小梅。

是什麼時候開始變得生疏了呢?想不起來了。

初中,生活變化特別大,我只關注到自己的痛苦和沮喪,都沒有再好好照顧他,實在太自私了。

但是他長大了很照顧我呢!會在我不做作業偷偷出去看電視時趕我回房間,會在我高考唸書時給我做宵夜,會叫媽媽在我畢業的時候多給我錢,會幫我裝電腦,會幫我重裝系統,會幫我弄無線路由,會在我帶媽媽去旅遊時兌好港幣給我花,會在我回家的時候開車來接我,會幫我買車票……真是個好弟弟呢!

他變得越來越不粘我(當然啦都是大男人了嘛),我要怎麼保持和延續這份親情呢?

《龍貓》點醒了我,我最近真的好疏忽家人,要好好愛他們。

動畫信息

龍貓
中文名:龍貓
原 名:となりのトトロ
又 名:鄰居託託羅 / 鄰家的豆豆龍 / 隔壁的特特羅 / Tonari no Totoro / My Neighbor Totoro
首 播:2018-12-14(中國大陸) / 1988-04-16(日本)
IMDb:tt00962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