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事只在童年和夢裡發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2 22:41:39 作者:梵高的寂寞 Language

兩個小女孩,一隻大貓,就成了一個故事。童真是我們都曾擁有卻又都已淡忘的東西。

“啊,好破的房子哦。”“好像一間鬼屋哦”(瞪大眼睛笑) 小女孩看到破舊的房子第一反應是不喜歡,這其實是大人交給孩子的價值觀,但當小梅說好像一間鬼屋的時候,小月驚喜的笑了笑,這才是小孩子最本真的一面。因為這間房子有著太多的未知等待她們去探索,她們都期待著接觸一些新奇好玩的東西,她們心中還沒樹立起“鬼”的恐怖形象,所以這對於她們來說並不可怕。

從小月和小梅發現灰塵精靈到與大龍貓發生種種故事。這些事情都真真實實的發生在她們的童年當中,而又與成人的世界不產生交結。每一個童年都是一部分獨立出來的時光,我們也都曾遇到過屬於自己的龍貓,但那些美好或新奇的事情只有我們自己相信。

小梅和小月都期待著大龍貓送的橡樹果子能早一點發芽,晚上三隻龍貓跑來院子裡施法,小梅和小月也加入他們,使用心靈的魔法,“嘣”的一下長出一隻嫩芽,龍貓一發力,“嘣”“嘣”“嘣”……長出許多的嫩芽,然後嫩芽長成了參天大樹,龍貓帶著兩個小女孩在空中馳騁。這何嘗不是我們童年的夢想,小時候曾對著花苞使用各種魔法,第二天發現花苞真的開花了,於是堅信那就是自己的魔法起了作用。只可惜我們沒有龍貓的陪伴。早晨小月和小梅醒來發現大樹不見了。“好像在做夢”“可是不是夢”,兩個小女孩開心的舞蹈著。如果此時你在糾結晚上發生的到底是夢還是事實,宮崎駿可能會很桑心,因為這些都不是重點,重點是橡樹種子發芽了,有些事情只有在童年或者夢裡才會發生。晚安。《Do Do Ro》

動畫信息

龍貓
中文名:龍貓
原 名:となりのトトロ
又 名:鄰居託託羅 / 鄰家的豆豆龍 / 隔壁的特特羅 / Tonari no Totoro / My Neighbor Totoro
首 播:2018-12-14(中國大陸) / 1988-04-16(日本)
IMDb:tt00962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