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 回味 有趣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3 01:00:30 作者:林田 Language

           一個在清新明快的鄉下展開的故事。整部電影帶有小孩的活潑、好奇、有趣。大人的友善、對孩子的和藹。理想中大人,理想中的孩子。
故事情節分為五天天來描述,以走也更替為大場景切換。
       第一天,影片開始由考古學家草壁爸爸駕駛三馬子載著小蘭(姐姐)、小美(妹妹)和全部家當在鄉間路上行駛的畫面切入,姐妹對鄉間的一切都十分好奇,嘰喳的說個不停,爸爸在快到目的地時看到與小蘭年紀相仿的康太在做農活,和他打招呼,話語中得知這一家是要搬到這裡來,而康太木訥尷尬不自然,抖出了令人搞笑的包袱。到了老屋姐妹兩個極其興奮,上躥下跳,對林蔭道,對老屋子和周圍的一切都有極大好奇心。如超大的樟樹,老屋外的木柱.......他們發現了橡實,還看到了黑點點。發現黑點點得過程很有懸念但孩子的天真爛漫,會暗示你不會出現恐怖的後果。黑點點的樣子也是很可愛的。康太奶奶出現解釋的黑點點出現的原因。康太送來奶奶做得籽耙,依舊木訥尷尬,臨走時大喊你們住的是鬼屋,嘖嘖,不用怕估計這只是鄉下人對很長時間沒人住過的老屋的臆想。
        第二天,早就對媽媽有很多疑問,原來媽媽住在醫院,爸爸帶姐妹兩個去醫院看媽媽了,伴著輕快的背景音樂到了七國山醫院看到了媽媽。(溫馨一小段)
第三天,爸爸晚起小美做了飯,同學喊小蘭,小蘭匆忙吃過飯奔出,爸爸工作,屋外有小美在歡快的玩耍,還給工作的爸爸桌上擺了六朵小黃花。
無意間發現撒橡實的大龍貓,龍貓想要甩掉小美,但小美一路追隨鑽到樹叢洞中最終最看到了大大的龍貓...... 小蘭回來看到小美不見了到處尋找在樹叢洞中發現了睡著的小美,小美告訴姐姐爸爸自己的遭遇,小美再次尋找通向龍貓家的樹洞時卻一無所獲。
        第四天,爸爸上班小蘭把妹妹交個奶奶,自己去上學,課上發現奶奶帶著小美來到學校,原來小美一直找姐姐。小美留到學校,逗笑的一段。放學回家的路上突然下雨,姐妹兩個躲到土地公亭子內避雨,路過的康太把自己的破散留給他們,什麼也沒說,撒丫子跑了。回到家姐妹倆去送傘順便將康太的傘送還,玩手工飛機的康太看到急忙多進內屋,姐妹謝過康太的母親去為爸爸送傘。康太從內屋聽到感謝的話,竊喜。
     稻荷莉站等到的第一輛bus上沒有爸爸,卻遇到了大大龍貓等bus,幾個包袱,小蘭將傘借給大大龍貓。暈 龍貓坐的是龍貓bus, 有12的腿兒奔跑的貓型bus,一竄一竄的前行,臨走時送給姐妹一包橡實。等到爸爸到時雨已經停了,姐妹倆回家將橡實種了,晚上做了一個似真似幻的夢。
         第五天,姐妹與奶奶去田裡掰玉米、摘蔬菜,郵遞員帶來電報,原來七國山醫院要她們與醫院聯繫,姐妹擔心媽媽的病情,小美更是獨自帶著一顆玉米去成人步行也要三個小時的七國山醫院,它相信奶奶的話如果媽媽吃了奶奶地裡的玉米就會馬上好起來。沒想到自己卻迷路了,大家忙找小美,最後小蘭想到了龍貓,龍貓帶著小蘭飛到樟樹頂大吼一聲,喚來了龍貓bus,坐上舒適的龍貓bus小蘭很快找到了妹妹小美,並且到了醫院把玉米放到了媽媽的窗前。
         活潑可愛的孩子,純潔善良的村民,清淨優美的田間景色,可樂的龍貓,這就是童話吧。清純的背景音樂更是令我回憶起小時候的事情,和一些天真的想法。


想過做個孔明燈把自己帶到天上嗎。
想過用賽車上的小馬達做個小船能再自己游泳時拽著自己在河裡游泳嗎。
偷西瓜,摘桑葚,偷白薯,烤白薯,逮野兔,河裡溜冰,捉魚,燎荒,逮螞蚱..........
我想過,我做過

動畫信息

龍貓
中文名:龍貓
原 名:となりのトトロ
又 名:鄰居託託羅 / 鄰家的豆豆龍 / 隔壁的特特羅 / Tonari no Totoro / My Neighbor Totoro
首 播:2018-12-14(中國大陸) / 1988-04-16(日本)
IMDb:tt00962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