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求老天給我顆童心。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3 03:09:40 作者:字潤不知 Language

我發現,原來看電影都是囫圇吞棗,這種行為是不好的,很不好。所以現在很多片子都重新拿出來看,而且每看必寫些評論,來紀念自己此時此刻的感受。

曾經買過珍藏版的龍貓,看了一遍之後便放在箱子底下鎮宅了,現在重溫龍貓,也是借用了當代時尚流媒體手段:youku。

還記得高中時候,同班的同學帶了一隻龍貓巴士玩偶,當時覺得這設計好囧好童真啊。沒想到自己都大齡女青年了才開始看這部經典動畫來緬懷童真。

“只有內心最純淨的孩子才看得見妖怪。”這句話說得真好。孩子的眼睛是最純淨的,能看得見世界上的美好與不美好。更重要的是,能把世界上的不美好看做美好。

電影裡的孩子是不怕鬼的,是不恐懼妖怪的。

可是成年人呢?

宮崎駿特別會描繪質感,那種毛茸茸的感覺讓身在電影外的我都感覺到一股子溫暖。

每當內心挫敗,空虛傷感的時候,宮崎駿必定是療傷聖品。

曾經有一陣瘋狂的蒐集大龍貓抱枕,就是直覺的認為抱起來肯定舒服,後來因為種種原因作罷,也就漸漸遺忘了這個重要的童真記憶。

偶爾挫折的時候看一看,心情會好很多。電影的作用也就在於此吧。

動畫信息

龍貓
中文名:龍貓
原 名:となりのトトロ
又 名:鄰居託託羅 / 鄰家的豆豆龍 / 隔壁的特特羅 / Tonari no Totoro / My Neighbor Totoro
首 播:2018-12-14(中國大陸) / 1988-04-16(日本)
IMDb:tt00962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