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還可幻想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3 07:44:41 作者:蕭秋水 Language

假如還可幻想,橡樹種為何不可在片刻之間發芽、長成參天大樹?龍貓為何不可站在陀螺上帶著孩子們飛舞?

假如還可幻想,我們為何不可被感動?帶著會心笑意看完整部劇,回味起過往的天真?即使知真純再不可重來,仍能在一部劇裡重溫?

想起童年時居住的鄉村,綠樹、藍天、野花、禾田,想起小學的時光,上學要經過前村的一棵古老的大樹,彷彿回到舊時光,要一瞬間回過神來,才醒悟自己是在多年以後,是在離曲阜千里之遙的深圳。時間與空間的奇異感覺。

在小月與小梅的身上,既疊印著自己的影子,又不自禁地想起三個寶。龍貓與孩子們的天真,其實如出一轍,每個人,都曾經有過童年,縱使在歲月裡蒙了塵,拂去灰霧仍是可愛。哭與笑、追逐與吵鬧,完全沒有沉重的感覺,即使是小梅跑丟,也深信,一定會找回,一定不會有事,在小月的奔跑,小梅的笑聲中,在貓巴士的飛馳中,給夢一個圓滿的結局。

在我們的世界裡,其實不全是通貨膨脹、不全是金融股市、貨幣戰爭,且分一點心,給童話世界——就算是暫時的夢也好。

動畫信息

龍貓
中文名:龍貓
原 名:となりのトトロ
又 名:鄰居託託羅 / 鄰家的豆豆龍 / 隔壁的特特羅 / Tonari no Totoro / My Neighbor Totoro
首 播:2018-12-14(中國大陸) / 1988-04-16(日本)
IMDb:tt00962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