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oro--“死神”的意思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3 10:15:20 作者:Sra. Elisa Language

宮崎駿說:龍貓可是很可怕的生物。《龍貓》是一部恐怖片,是影射1963年的峽山事件,姐姐找妹妹,結果發現妹妹已經死了,後來姐姐自殺了。姐姐後來被採訪時已經精神錯亂了,說遇見了狸貓。

片中的姐妹倆其實已經死了。

故事的時間是昭和33年,和事件發生時間相近。這個事件發生在五月,妹妹名叫Sazuki,日語的意是“五月”,姐姐名叫MAY。被害女主16歲,片中的女主一個12,一個4歲,加起來正好16. 地點很相近,事件都是妹妹失蹤了,姐姐出去找。

媽媽住的七國山醫院,現實中是有原型的,八國山醫院就在峽山市本地。片頭,小男孩就對著她們的房子說:你們家是個大鬼屋!姐妹倆的身影映在玻璃上就是鬼影。姐妹倆和龍貓在樹上的時候,專門一個鏡頭拍到爸爸向樹梢望了一眼,什麼都沒有。

當媽媽病重的時候,媽媽說她也能看見小梅和小月在松樹上笑了。而一個鏡頭是郵遞員大叔看見家裡沒人,走進來看到爸爸在寫的每天觀察橡樹苗成長的記錄。這說明了爸爸很孤獨,每天不是寫故事,就是看植物,其實姐妹倆早已不在了,爸爸卻幻想著孩子們還陪著自己。

貓電車,閃過了四個地名:森冢,長片,三冢,墓道(都是墓地)。然後是小梅。

最後一幕,小梅和小月坐著貓電車來到了醫院的窗外,為什麼沒有進去,而是又坐著貓電車走了?

醫院的窗戶上多出一個玉米。玉米在日語裡的讀音和“殺小孩”,“小孩死了”讀音相近。爸爸最後才發現這一穗玉米。

然後媽媽說:我好像看見小月和小梅坐在那棵樹上對我們笑。

Totoro--“死神”的意思 - 第1張
Totoro--“死神”的意思 - 第2張

動畫信息

龍貓
中文名:龍貓
原 名:となりのトトロ
又 名:鄰居託託羅 / 鄰家的豆豆龍 / 隔壁的特特羅 / Tonari no Totoro / My Neighbor Totoro
首 播:2018-12-14(中國大陸) / 1988-04-16(日本)
IMDb:tt00962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