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真永駐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3 10:36:24 作者:冰淇淋真好吃 Language

《龍貓》開始的片段就是小月的爸爸載著小月跟小梅回鄉下的家,走在鄉間的小路上,他們歡聲笑語,蹦蹦跳跳,無憂無慮,彷彿這樣才應該是生活原本的樣子。

這部電影把人與自然和諧相處完美的呈現出來了。在開始小梅打掃屋子的時候,她跟姐姐小月倆人總感覺屋子裡邊存在著什麼不一樣的東西,在鄉間田野上,有人有村莊,有植物,有動物,還有在不知名的角落裡邊有著不知名的某種精靈。在開始小梅打掃屋子的時候,她跟姐姐小月倆人總感覺屋子裡邊存在著什麼不一樣的東西,有的時候會覺得自己是眼花看到了虛幻的景象,後來她們的婆婆跟她們的爸爸說屋子裡邊住著的是灰塵精靈,但是這種灰塵精靈如果別人不去傷害它們的時候,它們也不會主動傷害別人,而且一旦有人要居住在這裡,它們就會另外搬到其他地方去居住。這一些小精靈是大多數生物的一種代表,在這部動漫裡邊意在告訴人們在大千世界裡邊存在著各式各樣,形形色色的生物,它們也有著屬於它們的獨特的生活。

電影中還有一個地方讓我影響深刻,當小梅在一個無意當中闖進了龍貓的居住地,她出來的時候跟姐姐小月訴說了這一件事情,小月由於之前跟小梅兩個人一起看畫冊並且處於一種相信神話故事的年齡段,所以小月並沒有懷疑妹妹小梅說的話,她也認為的確是存在龍貓的,而且很激動地向小梅打聽龍貓到底長什麼樣子,居住在哪裡。小梅爸爸的反應也是很讓我驚訝,爸爸並沒有去懷疑小梅說的話,也是很認真的在聽著小梅的分享,而且他還帶著小梅跟小月兩個人一起去樹下向龍貓表達它們對小梅的照顧,去表達他們的感謝。

真的是太美好了,宮崎駿爺爺的漫畫總是會滿滿給你滲入一些正的價值觀念,讓你會更溫柔、更樂觀的去對待這個世界。

動畫信息

龍貓
中文名:龍貓
原 名:となりのトトロ
又 名:鄰居託託羅 / 鄰家的豆豆龍 / 隔壁的特特羅 / Tonari no Totoro / My Neighbor Totoro
首 播:2018-12-14(中國大陸) / 1988-04-16(日本)
IMDb:tt00962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