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龍貓的一些自言自語。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3 11:02:57 作者:π Language

我看龍貓其實真的挺晚的,在看之前我在b站看到過很多的小片段,對姐姐做菜的部分看的尤其多。

其實我一直有一個毛病,一旦提前知道別人對某影片的評價,特別是高評價的,我就會對它有很高很高的期待。一般,我都會失望。但是,我清楚的記得我看龍貓九點幾分後再看影片,依舊覺得特別精彩甚至覺得它應該滿分才對,真的太好看了。

龍貓是我對宮崎駿動畫電影愛的開端,之前我就算聽到過多少他的電影多麼多麼好看都沒有動心,但是,因為一段姐姐做飯的小片段把我帶進了宮崎駿的世界。

在具體說龍貓之前,我必須說宮崎駿之所以被稱為大師真的是有道理的。他的動畫電影不同年齡段的人看一定有不同的感觸,最起碼我看了龍貓以後立刻就感到不對勁,第一次去查一部電影的背景。

我還記得龍貓的開頭,爸爸帶著姐妹倆搬家,隨著車子的行進我們看到了美麗的鄉村,路邊的稻田裡是辛勤淳樸的未來鄰居,一切都很美好。

那個時候我並沒有注意到媽媽不在,還在隨著姐姐的視角欣賞鄉村的美景。我最喜歡這種平和治癒的畫面,每一幀都很美。

到了新家後還有粉塵精靈?(對不起忘了)的精彩出場,姐妹倆的活潑開朗真的很可愛。還有鄰居婆婆的慈祥和彆扭的鄰居小朋友,真的很棒也很平凡啊。

後來,我們就知道媽媽住院了。可是,眼前的畫面還是溫馨美好的,只有在姐姐去上學,爸爸在埋頭工作,沒有人陪妹妹玩的時候才看出了妹妹的一點孤單。

妹妹一人無聊的在院子裡玩的時候龍貓第一次出現了。龍貓的出現讓妹妹忘卻了孤單,在小徑和大龍貓的身上愉快的玩耍。

這裡我還沒有查覺有什麼不對的。覺得這是一個普通的帶有童話色彩的動畫電影。

然後,爸爸回來晚了,姐妹倆可憐兮兮的帶著傘在汽車站等著。這時候龍貓第二次出現了。一下子就打破了下雨天兩個小人在黑夜裡等不知什麼時候回來的爸爸的可憐場景。她倆還和龍貓玩的很開心。然後,爸爸回來了,一切都沒事了。

之後,姐妹倆跟著爸爸去看過一次媽媽,媽媽感覺狀態還不錯,應該很快就要出院了吧。

不記得是哪個晚上,姐姐擔心媽媽的病情然後在半夜醒來的時候又遇到那隻大龍貓了,她們又一切開心的要了起來,一切都那麼美好,那麼童真。

之後,全片的高潮來了。本來應該回家的媽媽病情加重了,我真的心裡一緊覺得這種說法太不妙了,我看過太多這樣說過就病逝的情況了。

爸爸去照顧媽媽了,姐妹倆自己在家。姐姐又要上學,妹妹只能託付給鄰居婆婆照顧。但是妹妹害怕還是去學校找姐姐了。以後,姊妹倆吵了一架,妹妹一個人跑出去要到醫院找媽媽。

姐姐本來不在意但是後來沒找到妹妹就著急了,然後全村莊的人都在找妹妹。當那個小紅鞋從池塘裡找到的時候,我都快著急瘋了。雖然後來電影裡說,妹妹沒事,但我真的覺得不太對。

之後就是龍貓再一次出現,把姐妹倆帶去看醫院的媽媽了。然後就是一段類似開頭的片段,回到家後結束了。

看完我就覺得心裡悶的慌,覺得根本不是電影裡的美好。果然,我一查百度,有個不被官方認可但是很多影迷都在猜測的背景。

宮崎駿的動畫電影裡,生病的人有很多,因為他的母親就是因為肺結核病逝的。所以,同為住在肺結核專科醫院的媽媽,最後八成是真的逝世了。

還有一個是關於妹妹的,說是在龍貓創作的那年,日本有一個叫五月的小女孩一個人在外面玩的時候被綁架最後被殺了,好像是被姐姐發現的,而且那個妹妹也穿著紅色的鞋子,再加上龍貓裡的妹妹叫梅(may)。

看完之後我真的渾身冷汗,然後龍貓就成了我印象最深刻的動畫電影。

總之,龍貓真的值得一看。

動畫信息

龍貓
中文名:龍貓
原 名:となりのトトロ
又 名:鄰居託託羅 / 鄰家的豆豆龍 / 隔壁的特特羅 / Tonari no Totoro / My Neighbor Totoro
首 播:2018-12-14(中國大陸) / 1988-04-16(日本)
IMDb:tt00962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