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真美好的靈魂能與大自然相遇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3 12:12:52 作者:孫聿田 Language

《龍貓》大約是十年前上大學時候看的,再看已是十年後,我已工作六年半 ,同事說,覺得欠它一張門票,於是同往。

大屏幕上上的開篇,小梅揹著小挎包大步流星的畫面,我就已經情不自禁地開始笑了,後面跟著順拐的螃蟹,眨眼睛的灰塵精靈。

巨幕拉開,熟悉的景色,熟悉的人物,每一幀都情不自禁地微笑。

記得十年前看時,最喜歡小梅,軟萌可愛的小姑娘,單她和姐姐小月吵架後憋著小嘴哇哇大哭的那一幕,翻來覆去看了好幾遍。小小的娃娃,大大的嗓門,開心的笑臉,無知無畏、天真純潔的心性,好想一把抱起來在懷裡,一直想,有個這樣的小女兒該多好。

如今再看,印象最深的卻是小月,結尾媽媽的評價“小月越是懂事越是讓人心疼啊”讓人淚目,是的,她太懂事了,明明是可以和妹妹大呼小叫瘋狂玩耍的小女孩,早早地擔負起很多家庭重任:幫爸爸搬家,照顧妹妹,在爸爸睡過頭的早晨起床給全家做飯,帶著妹妹上學,在路邊揹著妹妹等待晚歸的爸爸,帶著哭腔到處找電話擔心媽媽,瘋狂地找妹妹……在醫院裡媽媽溫柔地給小月梳頭,小梅在旁邊跳著腳說我也要我也要,真是讓人的心都柔軟下來了。

很難再找到一部這讓劇情如此簡單又如此感人至深的電影,我想宮崎駿在這次歌頌的純真人性和美好靈魂,也給了他們最好的禮物。小孩子是最純潔的,所以她們能得到來自大自然的饋贈,也能永遠開心、幸福。

動畫信息

龍貓
中文名:龍貓
原 名:となりのトトロ
又 名:鄰居託託羅 / 鄰家的豆豆龍 / 隔壁的特特羅 / Tonari no Totoro / My Neighbor Totoro
首 播:2018-12-14(中國大陸) / 1988-04-16(日本)
IMDb:tt00962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