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鬼片有點溫情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3 12:14:56 作者:墟里煙 Language

影片很棒,但卻偏小眾了一些,商業上比《海王》確實吃不少虧。先說宮崎駿的《龍貓》的受眾會偏女性和小孩一些,包括火了很多年的各種龍貓衍生品也是女性和小孩更喜歡,正像這部影片非常溫情治癒,有一絲淡淡的憂傷,雖然現在生活艱辛,但又充滿希望和憧憬,大家都在努力奮鬥著。影片畫面唯美而又色彩豐滿,每一幀都可以拿來做壁紙。片中綠意盎然的鄉野生活生機勃勃,這些景象我們可能只有回到兒時才能找到了。裡面的精靈/妖怪呆萌可愛而又無比善良,長相和超能力都極富創意,實在是難得的超高口碑溫情動畫長片。

這個鬼片有點溫情 - 第1張

但是影片剛開始可沒有這麼溫情,甚至會想龍貓難道是個鬼片。影片開頭提到好幾次鬼屋,妖怪,還神神祕密出現了一堆黑乎乎的灰塵精靈,再加上一個長相奇特的老太太,最後還有一個古怪的小男孩告訴你,你住的是個鬼屋,感覺一切都在向鬼片發展了。但是這家人卻滿不在乎甚至還希望自己住的是鬼屋,能夠見到鬼是什麼樣,給人一種現在越作,後面就死的越慘的鬼片發展脈絡的錯覺。

這個鬼片有點溫情 - 第2張

不知道為什麼,鬼片總喜歡和小孩子聯繫在一起,很快最小的這個小女孩兒小梅就在田野裡走掉了,而且還是跟著一隻居然會隱身的白色龍貓,然後又跟上一隻更大一點的黑色龍貓,穿過一條美麗植物掩蓋成的隧道,最後從樹洞裡掉下去落在了一隻奇大無比的大龍貓,有小梅的十幾倍那麼大,叫聲很是凶猛,張嘴打個哈欠都能颳起7級大風。這小小女孩兒慘了,不過初生牛犢不怕虎,小梅對龍貓一陣撫摸之後竟然趴在大龍貓肚子上一起睡著了,畫面很是溫馨甜蜜。不對呀,這可不是鬼片的發展方向呀!

這個鬼片有點溫情 - 第3張

確實後面劇情往溫馨親情劇發展去了,小梅是個很倔強的小女孩兒,但卻很粘她9歲的姐姐小月,甚至姐姐上學都要跟著,小月也是很疼愛自己的妹妹,姐妹倆每天嘻嘻哈哈,打打鬧鬧,兩人相親相愛的情景簡直讓人想生二胎,即使在媽媽生命住院的憂傷背景下,也讓人覺得這一家人很陽光,很正能量,生活充滿了陽光和正能量。裡面還出現了壓水井,可以前後坐人的爸爸的大梁自行車,這種自行車小孩子剛開始騎的時候因為橫樑太高,只能一隻腿從大梁下面跨過去,另外的大半個身子完全斜掛在自行車的一側來騎,騎起來的樣子非常滑稽可愛,但這就是我們已經消失的童年呀。看到這裡真的是既激動又親切。尤其是姐姐揹著妹妹在公交站等爸爸,妹妹趴在姐姐的小肩膀上睡著了,旁邊還站著一隻呆萌的大龍貓,在昏黃路燈映照下畫面美的不要不要的,路燈的溫暖直接照進了每一個觀眾的心窩裡。

這個鬼片有點溫情 - 第4張

不光這家人,整個影片都充滿了各種溫馨的畫面和故事,田裡辛苦勞作的人們,瓜果飄香的田野,豐收的喜悅,剛摘的黃瓜涼水冰震後咬一口感覺都是甜的;還有鄰里之間的照顧和提攜,一同上學小夥伴的召喚,小男生情竇初開無聲照顧的情愫。連故事最後的昇華也是因為一顆剛摘下的,非轉基因,無公害,無農藥,全天然的大玉米棒子。為了把這麼好的一顆玉米送到3公里以為的醫院給媽媽吃,4歲的小梅把全村的人都給驚動了,還動用了大龍貓和公交大花貓兩隻大精靈,最後在大家一致努力下,小梅和小月成功把大玉米棒子送到媽媽的窗臺上,看到這裡真的要淚目了。

這個鬼片有點溫情 - 第5張

啊,好感動,豆瓣評分9.1,TOP250裡面排名第19,當之無愧!

動畫信息

龍貓
中文名:龍貓
原 名:となりのトトロ
又 名:鄰居託託羅 / 鄰家的豆豆龍 / 隔壁的特特羅 / Tonari no Totoro / My Neighbor Totoro
首 播:2018-12-14(中國大陸) / 1988-04-16(日本)
IMDb:tt00962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