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貓》30年—Totoro豆豆龍回來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3 12:31:52 作者:大菊兒 Language

《龍貓》1988年4月16日在日本首映,距今已經三十年了。

今年8月離開上海之前,我特地去看了龍貓上映三十週年紀念展,雖然第一次看電影是在2001年,但走進展館的一瞬間,所有的記憶,伴隨著豆豆龍(Totoro)的背景音樂,全部都回到了眼前。

小梅和姐姐生活的家,門前的水井,屋後的森林,貓巴士,還有最可愛的大龍貓,一切都是熟悉的樣子。我彷彿走到了電影裡,回到了小時候。

《龍貓》在80、90後的心裡都留下了不可磨滅的記憶。小的時候看電影,說只有純真的孩子才可以看見龍貓,真的幻想過自己一個人的時候會不會也有貓巴士來接我。

長大後才明白,龍貓是每一個還有純真之心的大人在心裡給自己保留的一個小精靈。

我們要變成大人去現實世界拼搏,而當我們自己一個人的時候,心裡的龍貓就會跑出來陪伴我們,帶我們去坐貓巴士,帶我們去飛翔,這些都是心裡的小祕密,我們不曾對人提起,但依然都相信我們還是當年那個純真無邪的孩子。

《龍貓》也像是宮崎駿先生在自己心裡埋下的一顆種子,不論時光如何改變,心裡的純淨一直都藏在某個角落。他也告訴我們,無論生活怎麼糟糕,也要相信總有一處美好還在等著你,Totoro一直都在。

《龍貓》30年—Totoro豆豆龍回來了 - 第1張
《龍貓》30年—Totoro豆豆龍回來了 - 第2張
《龍貓》30年—Totoro豆豆龍回來了 - 第3張
《龍貓》30年—Totoro豆豆龍回來了 - 第4張
《龍貓》30年—Totoro豆豆龍回來了 - 第5張
《龍貓》30年—Totoro豆豆龍回來了 - 第6張
《龍貓》30年—Totoro豆豆龍回來了 - 第7張
《龍貓》30年—Totoro豆豆龍回來了 - 第8張

動畫信息

龍貓
中文名:龍貓
原 名:となりのトトロ
又 名:鄰居託託羅 / 鄰家的豆豆龍 / 隔壁的特特羅 / Tonari no Totoro / My Neighbor Totoro
首 播:2018-12-14(中國大陸) / 1988-04-16(日本)
IMDb:tt00962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