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潔如兒童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3 13:28:48 作者:flora Language

純潔如兒童 - 第1張

宮崎駿一直在作品中展現人類與自然的衝突,雖然《龍貓》裡沒有對抗,只有田園般的美好,但他也在這裡寄託了自己的理念:只有乾淨如孩童般的心靈,才能毫無慾念地感受自然的美好,實現人與自然的和諧。所以他的作品中主角總是少年,這位已過古稀之年的老人,依然有一顆少年般的心。

純潔如兒童 - 第2張

龍貓在電影中只出現了四次,第一次是小梅鑽進樹洞時,第二次是姐妹兩個雨中站牌下等車時,第三次是院中的橡樹發芽時,第四次是小月尋找迷路的小梅時。它就像西方的孩子們心目中的聖誕老人一樣,並不頻繁地出現,而出現就為你帶來快樂。雖然再也回不到童年,但看完電影,在群星閃爍的夜晚,我們也會盼望,在遠處的樹梢上看到一隻吹著壎的龍貓,那是夢,也是快樂。

純潔如兒童 - 第3張

動畫信息

龍貓
中文名:龍貓
原 名:となりのトトロ
又 名:鄰居託託羅 / 鄰家的豆豆龍 / 隔壁的特特羅 / Tonari no Totoro / My Neighbor Totoro
首 播:2018-12-14(中國大陸) / 1988-04-16(日本)
IMDb:tt00962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