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下的風光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3 13:57:37 作者:HANABI Language

電影一開始,就是無限美膩的鄉村景光。這個是1950年代的東京鄉下,映入眼的是稻田,藍天,小溪,綠樹,小房子。這個風光我真是不能描繪出來的,只要一閉上眼,我就能感覺到一片綠。然後電影的主角就出場了,爸爸,小梅,小月。真的很羨慕她們有這樣的爸爸,能說出“我從小到大就希望住鬼屋”這句話。小梅笑的時候嘴咧的好大,一跑起來就露出小白內褲,恩,在我心裡就是個大嘴小萌妹!小月是個很負責任的姐姐,她能做飯,包便當,照顧妹妹,與妹妹有了矛盾表現得足夠成熟鎮定。我還很喜歡那個奶奶,在小梅不見的時候,抱著小女孩的一隻涼鞋在水池邊不停地祈禱,當聽小月證實不是小梅的時候,鬆下一口大氣。我覺得這是在現在這個社會中少有的溫情,鄰里之間這種自然,溫暖的情誼早都被高樓,水泥牆,鐵門隔斷了。如果我有能力,我希望在我垂垂老矣的時候,也做這樣一個可親的老婆婆。一開始看見龍貓的時候,我覺得它張開嘴巴的時候有點小丑,但是他打個噴嚏帶著小龍貓和小姐妹們往天上飛的時候,那時候它在我心中簡直就是天使啊!!很佩服宮崎駿的想象力,在某個國家無數的大人小孩想象力被扼殺的時代,我也就不多言什麼,心中是滿滿的崇拜,對想象力,對藝術,對真情,對人世間的美好的崇拜。

  看這部電影,不要按著自己被肥皂劇慣出來的壞路子聯想。比如說,看到醫院的電報聯想到媽媽是否病危,看到那輛龍貓小車被它小壞的外表所欺騙,看到鄉間人們之間真摯的情誼,不要揣測導演是不是有含沙射影諷刺現實的用意。Just enjoy it。拋除你對這個世界所有不滿,惡的聯想,庸俗的劇情片模式,這部動畫片是為一個純潔,善良,對這個世界懷有希望的你準備的。

動畫信息

龍貓
中文名:龍貓
原 名:となりのトトロ
又 名:鄰居託託羅 / 鄰家的豆豆龍 / 隔壁的特特羅 / Tonari no Totoro / My Neighbor Totoro
首 播:2018-12-14(中國大陸) / 1988-04-16(日本)
IMDb:tt00962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