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笑或者想哭的時候,要張大嘴巴啊!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3 15:38:19 作者:寂靜深秋 Language

看過《龍貓》的人,大多對影片裡可愛的森林守護神“多多洛”讚不絕口。不知道是不是隻有我一個人發現,不管是姐妹小月和小米,還是多多洛,它們共同的特點就是願意張大嘴巴。

搬到新家時,小月和小米在鄉間快樂的奔跑,她們笑的時候,可以看見她們所有的牙齒有木有?

在新家“探險”時,覺得有妖怪的存在,姐妹兩個張大嘴巴喊叫來嚇走妖怪有木有?

小米發現多多洛的時候,和多多洛比誰的叫聲大,當然都有張大嘴巴有木有?

姐妹兩個吵架的時候,姐姐張大嘴巴罵妹妹“八嘎”,妹妹張大嘴巴哭起來了有木有?

......

我想說的是什麼呢?就是,這是這部電影裡最觸動我的部分。

“張大嘴巴”看似簡單,其實,偏偏是很難做到的。我們在這個世界上漸漸地度過了一個又一個“春夏秋冬”的輪迴,對這個世界積攢了越來越多的認識。在傷心的時候,不知是誰教我們的要躲在人後默默地擦眼淚;在難堪的時候,我們不知不覺就打起了馬虎眼;在開心的時候,想要大笑和奔跑,又在意起旁人的眼光......

在漫長的歲月中,我們領會到的一些東西,真的是對的嗎/

傷心的時候,如果不能盡情地發洩,就很有可能怎麼也站不起來;難堪的時候,如果不能勇敢地正視,就很有可能迎接一次又一次情節相似的難堪;開心地時候,如果不能很好地慶祝,那麼往後的日子裡,得到的再多又有什麼意義?

就像我永遠都不明白自己,為什麼要一度地偽裝堅強,該是傷害我的人還是會來傷害我的,痛苦並沒有什麼改變;為什麼得不到想要的還是要在人前歡笑,我想要的東西,想要的人,我得不到,為什麼連不高興的勇氣都沒有了呢。

因為太顧忌別人的看法了,所以越來越懦弱了。
“如果一直任性的話,生活應該會比隨遇而安的人更加艱難吧。”這是成長途中經常會冒出來的想法,一而再地鞭策自己,收起自己的稜角,會少走一些彎路。有的時候會覺得這樣的想法真是腦殘,彎路不見得有少走,每一天的生活都在與自己的情緒“藏貓貓”中變得越來越不快樂了。

所以,沒有十全十美的生活狀態,每個人有不同的人生觀,沒有好與壞這樣的說法,對吧?

如果我選擇跟別人不一樣的一種處事方式,那麼總有一部分選擇相同的人跟我站在同一面,現在存在的問題是,沒有單獨作戰的“奇葩”,只是“大部分”與“少數”的問題。人多勢眾,這就導致社會上選擇了大眾化生活的人一再的抨擊那些選擇不同的少部分人,這樣是沒有道理的,毛主席還說過“真理往往掌握在少數人手中呢”。而在這些大部分人中,還有不少人是選擇錯誤後帶著“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的心理在諷刺自己吧!

那些想要張大嘴巴的人,不用怕也不必再等,當你想要在街角坐一會兒看看來往的行人時,那麼你就安然地坐下來吧,不要想人家會不會把你看成精神存在問題的人,因為他們根本沒有你那樣浪漫的神經。

我最喜歡《龍貓》裡的一句話就是:只有善良的孩子才能看見她。

擁有浪漫與文藝之心的小眾們,都擁有一雙不同於大眾的眼睛,他們能看見大眾所看不見的東西,內心感受也更加豐富。在他們眼中去做一次旅行比得到一次晉升的機會更加重要,這是大眾們所不能理解的事情。而這個世界,需要小眾們來創造,大眾們的工作只是將創造者的想法付諸實際。

兩種人都存在,世界才會朝著更好的方向進行下去。而兩者之間的衝突又是不可避免的,只有碰撞才能得到最終平衡的結果。

不知道看到這篇影評的你想要成為或者已經是哪種人了呢?

最後,我想說的是:多多洛,我看到你了。

動畫信息

龍貓
中文名:龍貓
原 名:となりのトトロ
又 名:鄰居託託羅 / 鄰家的豆豆龍 / 隔壁的特特羅 / Tonari no Totoro / My Neighbor Totoro
首 播:2018-12-14(中國大陸) / 1988-04-16(日本)
IMDb:tt00962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