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一種想哭的衝動回味童年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3 15:46:31 作者:Voyager.baby Language

       電影剛開始的時候只是感嘆兩個小孩子咋咋呼呼的大呼小叫,還有蔥蔥郁郁,蔓延至心底的大片森林。

    看著她們單純,自己都有種輕鬆快樂的感覺。

    後來遇見了黑黑的小傢伙們—灰塵精靈。黑黑的一團,說實話一開始是有點害怕他們是壞東西的。呵呵,原來是我多慮了,宮崎駿的世界裡怎麼會允許邪惡的會傷害孩子們的生靈呢!
    
    我們一起大笑看看,可怕的東西就會跑光光了。

    看到小梅跟著小龍貓跑來跑去、看著她趴在大龍貓毛茸茸的大肚子上那麼溫柔的撫摸著,就想在呵護一個貪睡的嬰兒、大龍貓對一個人類的靠近是這樣的毫無戒備,在他面前能酣睡成那個樣子。看著這些溫暖的小細節,突然感動的好想哭。
   
     想起了小時候的自己,喜歡在外面瞎跑,喜歡蹲下來攪和混著青草香味的泥土,喜歡壞心眼的把一隻落單的螞蟻前路堵死,喜歡追著飛翔的綠蜻蜓滿街跑,喜歡偷偷摘下一片葉子看它分叉的葉脈,喜歡沒心沒肺不顧形象的大笑,喜歡夏天觀察雨水滴落在地面上的痕跡,喜歡穿著裙子在風裡撒野似的瘋跑……

     究竟是什麼時候我開始忘記了大自然,開始害怕起了那些長著六隻腳的小昆蟲呢?是什麼時候喜歡把自己關在石頭森林,即使在家宅到死都不願出去踩踩泥土呢?

    我們遺失的不只是童年,還有那份親近自然的童心。

    “世界什麼都有隻要你願意自由感受。 人人心中都有Totoro,   童年就永遠不會消失。 愛是最美的擁有。 ”

    最後附上影片結尾歌曲的歌詞:

如果你悄悄地
在路邊埋下一粒種子
當他發出小小的嫩芽
那就是暗號和通往森林的通行證
開始那奇妙的冒險
我的鄰居龍貓,我的鄰居龍貓
很久以前就住在森林裡
我的鄰居龍貓,我的鄰居龍貓
只有孩子才能見到
那是奇妙的相遇
如果在雨天的車站
又看見被臨溼的妖怪
那就借它一把傘
得到森林的通行證
打開魔法之門
我的鄰居龍貓,我的鄰居龍貓
在月光下吹著掏笛
我的鄰居龍貓,我的鄰居龍貓
如果遇見它,奇妙的事情即將發生
我的鄰居龍貓,我的鄰居龍貓
我的鄰居龍貓,我的鄰居龍貓
我的鄰居龍貓,我的鄰居龍貓

動畫信息

龍貓
中文名:龍貓
原 名:となりのトトロ
又 名:鄰居託託羅 / 鄰家的豆豆龍 / 隔壁的特特羅 / Tonari no Totoro / My Neighbor Totoro
首 播:2018-12-14(中國大陸) / 1988-04-16(日本)
IMDb:tt00962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