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龍貓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3 15:52:40 作者:Aimo Language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龍貓,尤其是在很小的時候,你只能巧遇它,而不能找到它。
    如果你第一次見到它,千萬不要被他驚天動地的吼叫嚇著,它只是在同你玩耍,你只需要像孩子一樣鼓足力氣大聲喊叫回敬它就好。當你成為它的朋友,那就意味著你的夢想很快就會照進現實,而那一刻都如童話般一樣,所有的驚訝,所有的欣喜,所有的不可思議都只會是不期而遇,就像在公交車站等人一樣,你永遠不知道下一趟車將會帶給你怎樣的期待。除此之外,龍貓還是一個無所不能的存在,如果你有危險,它會慷慨的叫來閃電一樣的龍貓公交車,幫你化險為夷。我們都幻想,如果我們的小時候也可以擁有這樣一個龍貓,可以瞬間種出參天大樹,我們抓著它的毛,就可以跟它飛上樹頂,觸摸雲端,聆聽風雨,那該多好。
    龍貓從來沒有眼淚,它只會幫我們的童年擦乾眼淚,所以它路過的所有地方都是可愛和溫馨的。它會撐著荷葉傘和小月、小梅姐妹倆在下大雨的晚上一同等著末班車;它會繞著姐妹倆期待的田地優雅的跳來跳去;它會用的笨笨的手勢施咒讓種子發芽長大;它還會用自己神奇的能量遞送小梅對媽媽的愛。我知道宮崎駿這部作品最深的含義,就是喚醒我們心中小時候的那份天真和溫暖,喚醒我們也再摸不到,回不去的童年時光。
    我相信每個人都能從小月和小梅身上找到自己童年的影子,尤其是更小的小梅。可愛而堅強,懵懂而勇敢,憧憬自己所好奇的一切風景,執著自己所熱愛的一切美好。對於龍貓,那份愛是喜歡而感激的;對於媽媽,那份愛是至純而無邪的。我們感動的流淚,為那那份久違的溫馨,為那個遙遠的童話,更是為了自己再也回不去的童年。
    什麼時候我們開始無法像孩子一樣肆意地大呼小叫了?心裡的小情緒堆積得像山一樣高,直到溢出來。與其如此,不如永遠像孩子一樣。他們發出聽起來刺耳的清脆叫聲,他們哭了,他們笑了,於是他們也就沒有什麼好煩惱的了。所以,很多成年人在看這部電影的時候流出了淚,其實不僅是孩子,長大了的人也渴望龍貓都永遠守候在自己身邊;因為很多時候,大人比小孩子更膽小,更脆弱,而且這一面只能表現在龍貓或者類似龍貓的人面前。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龍貓,無聊的時候可以陪你玩耍;下雨天可以給你撐起荷葉傘;危險的時候幫你渡過難關;夢裡的時候帶你暢遊雲端。

動畫信息

龍貓
中文名:龍貓
原 名:となりのトトロ
又 名:鄰居託託羅 / 鄰家的豆豆龍 / 隔壁的特特羅 / Tonari no Totoro / My Neighbor Totoro
首 播:2018-12-14(中國大陸) / 1988-04-16(日本)
IMDb:tt00962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