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龍貓和我咫尺的距離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3 16:04:57 作者:它的眼睛會下雨 Language

自哈爾的移動城堡後,我愛上了兩個人,宮崎駿和久石讓。有時候喜歡真的無需精緻的語言去添筆加醋的描繪,就是很自然的狀態,僅此而已。

看之前,我一直搞不清那個肥嘟嘟毛茸茸的傢伙和那個類似貓的長著很多條腿的動物誰叫龍貓?其實,看完了後,我還是搞不清,我理解的是他們統一給我概括成龍貓。而毛茸茸的傢伙叫多多洛。多腿的爬行老虎貓稱為龍貓。反正我亂了。我注意到細節,老虎貓的車燈是老鼠,是否印證了貓與鼠的曖昧史。

真的很喜歡這部作品,喜歡這綠樹參天的巨大森林。和這裡在麥田裡埋頭工作的純樸人民,喜歡這裡的房子。喜歡纏繞在一起的樹洞。真的,一切的一切我都好喜歡。

故事的線條簡單,但是劇情卻是讓人深刻。那隻在樹洞裡睡懶覺的多多洛,打著小鼾,卻是那麼的惹人深愛,沒有臺詞,可是每一個眼神,每一個動作都是臺詞,它站在樹頂晃啊晃會覺得可愛,它因為雨滴滴落在傘上驚奇的跳動頑皮的大吼希望製造出更多的雨滴也覺得有趣,它學著龜式氣功讓小松果苗長成足以遮蔽整個天空時我也覺得興奮。我也想在我的童年擁有這個傢伙,我深深喜歡著它。它彌補了太多覺得難過讓人不悅的場面。在這一片綠葉中只想擁抱著它。

真的,我愛多多洛。愛我心中的這個偉大的龍貓。

動畫信息

龍貓
中文名:龍貓
原 名:となりのトトロ
又 名:鄰居託託羅 / 鄰家的豆豆龍 / 隔壁的特特羅 / Tonari no Totoro / My Neighbor Totoro
首 播:2018-12-14(中國大陸) / 1988-04-16(日本)
IMDb:tt00962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