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崎駿在我24歲又給了我美麗的童年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3 16:13:07 作者:洗洗睡吧 Language

   電影如童話般展開,父親是一名大學教師,母親住院,一家人帶著兩個調皮、善良、富有貌相精神的女兒搬到了鄉下的新居。鄰居們淳樸熱情,大女兒懂事、孝順、照顧妹妹,特別在車站等爸爸時揹著妹妹睡覺讓我印象深刻,多想有個這樣的姐姐啊。小女兒可愛極了,但跟著姐姐背後也很勇敢,最先認識了龍貓多多洛。
  煤球精靈可愛極了,我的QQ頭像至今用著它們,多多洛只有小孩子才能看見,他們三個人一起在車站等爸爸的場景太好玩了。爸爸的形象也是理想中的爸爸,有知識,對妻子愛護有加並且不會抹殺孩子的天性。天哪,這種生活,這種家庭,可遇不可求。還有對小月有愛慕之情的小凱,人物個性表現的淋漓盡致。影片中的龍貓公交車,以及各種充滿想象力的事情,真的是描述了童年。
  影片最後的結局素描,把媽媽出院後一家人在鄉村的美好生活展現了出來。讓我想起了汪曾祺的《受戒》中的最後一句話,寫四十三年前的一個夢!

動畫信息

龍貓
中文名:龍貓
原 名:となりのトトロ
又 名:鄰居託託羅 / 鄰家的豆豆龍 / 隔壁的特特羅 / Tonari no Totoro / My Neighbor Totoro
首 播:2018-12-14(中國大陸) / 1988-04-16(日本)
IMDb:tt00962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