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被我們遺忘的美好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3 16:31:31 作者:暖暖仲夏夜 Language

     溫暖的陽光透過繁密的枝葉照了下來,枝與枝糾纏在一起,極為自然的盤繞,形成了一個小小的遂道。一個穿著燈籠褲的小女孩,跟著前面那兩個透明可愛的小妖怪走了進去。路越走越寬,慢慢的,周圍的樹枝變成了一片濃密的森林。 一顆巨大的參天古樹出現在了小姑娘的面前。被眼前的翠綠迷花眼的她,忽然驚覺那兩隻小妖怪已在樹幹上一閃不見了。
     女孩爬了過去,那裡有一個不大不小的樹洞,本來,她沒想進去,但在伸手去抓洞口的樹果時,她腳下一滑,便跌了下去。經過一路的跌跌撞撞後,小女孩暈暈乎乎的睜開了雙眼。
      一片綠色在眼前招搖。向較遠處望去,一座灰色的小山在一個大樹洞裡呼呼大睡。從此,小女孩認識了多多洛,也就是龍貓,它渾身圓滾滾的,會做出好多可愛的表情。

      這是宮崎俊的一部非常優秀的作品,與後來的作品相比,它並沒有批判人類,有的只是陽光,綠樹,和小女孩的歡笑。他告訴我們童年的美好,那已遺失的美好。
      也許,在曾經的曾經,我們也曾擁有過這些陽光,這些參天的綠樹,這些純真無邪的歡笑。但現在呢?我們隨著時間改變了,那些我們曾經的擁有也消失了。童年的種種美好,也許在當時,於我們都只是生活中的一部分,但,再回首憶往昔卻是感慨無限。模糊中,還記得曾經的曾經,家門前也有一棵大樹,我也穿著短褲登高爬梯。雖然,沒有樹洞中的龍貓,但躺在樹杈間,任憑陽光擠過枝葉照在臉上的感覺,已如童話般亦真亦幻。或許,只因它是回憶,而被我自己美化,致使我錯誤地認為回憶如童話。也許當我到了三四十歲時,又會覺得現在的生活像故事中的甜蜜美滿。
      我和很多人一樣,認為得不到的和已失去的最為珍貴。而得到的,往往又不知珍惜。
      我總是回憶著過去,幻想著未來。卻從不在乎現在的自己。雖然我憶過去,但這憶中只有曾經的美好,卻沒有對過往的悔意。人,只有這一生,路,只要是自己選擇的,我想,就不應後悔,與其後悔,不如繼續前進。也許我是過於驕傲,也許是我看不清狀況,但我確實做到了,我從沒有後悔過自己所做出的選擇,即使錯了,我依然在笑,前面總會有路再等著我去走,如果沒有路,就用我自己的雙腳去走出來。
      這些認知,讓我脫離了童話的美好。在自己的世界中,急速的成長,使得自己的心,已開始衰老。童年時的幻想,在我心靈的衰老中,被一一擊破。我永遠都不可能是童話中,有王子來拯救的公主。因為我的早熟與堅強。或許,這是好事,畢竟,它能原我一個童話的夢,那麼,就讓我沉淪進去吧,等夢醒了,在做回真正的自己。

       我很想有機會去鄉下看一看麥穗的舞蹈,聽一聽風的歌聲,坐在木籬上靜心傾聽,說不定也可以聽到身旁龍貓輕輕的呼吸。

動畫信息

龍貓
中文名:龍貓
原 名:となりのトトロ
又 名:鄰居託託羅 / 鄰家的豆豆龍 / 隔壁的特特羅 / Tonari no Totoro / My Neighbor Totoro
首 播:2018-12-14(中國大陸) / 1988-04-16(日本)
IMDb:tt00962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