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個夜晚,我和龍貓,不是想象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3 16:35:40 作者:花倫 Language

   一片森林,一條靜靜的小溪,一塊藍藍的天,一個乾淨簡單的小屋,一個小小的後花園,一些淳樸的鄰居,多少年前,這就是我的夢想。

    陶淵明可以這樣生活,因為他放得下一切,可是,在世俗的塵世間生活了18年,心境每日在變,哪裡還能甘於寂寞,我無法否認自己的功利與淺浮,《紅塵》裡的周如心不是誰想做就可以做的,給我一座“衣露申”,我怕是也會像其妹那般忍受不了,人脫離自然早已不是一代兩代,在滾滾紅塵裡儘管每日耳邊不得清淨,但若給我一個空曠的大房子,倒會不習慣,寧可耳邊有蜜蜂嗡嗡,喜寶的世俗倒是徹底,“我要很多很多的愛,若沒有,就要很多很多的錢”,愈想愈是覺得自己是個尷尬的存在,矛盾啊!

    可是宮崎駿卻給我一種恍惚的感覺,真有點不知今夕是何年的滋味。簡單的畫面,美好的意像,單線條的故事,《龍貓》就是那種讓你做夢也會快樂大笑的那種動畫。小孩子們隨父親搬到所謂的“鬼屋”,鄰居是慈祥的婆婆,還有一個可愛的小男孩,房子周圍是一歌大森林,藏著多少哦祕密呢?大風吹過的時候,房子還會輕輕的晃。某個午後,小小女孩發現森林別有洞天,看到兩隻偷乾果的小小龍貓,一路追溯,發現巨大的龍貓正在午睡呢,他有長長的須,不大的眼睛,大大的嘴巴,睡覺的時候大幅度的張合,小小女孩落在他身上,龍貓睜開眼睛朦朦朧朧的看了一眼繼續睡覺,新奇過後,小小女孩也睡著了,醒來後卻發現“洛洛可”已不見,發動姐姐爸爸也無濟,其實三隻龍貓正在樹頂搖搖呢。

    第二次見龍貓,小小女孩和姐姐一起去等爸爸的公車,雨水一點點落下,燈光昏黃一片,姐姐頂著傘,小小女孩實在是困了就伏在姐姐背上睡了,那種溫情,讓心微微發酸。天越來越暗,森林越來越靜,這個時候,可愛的大龍貓頂著樹葉出現了,胖胖傻傻的樣子,瞪著不大的眼睛,暈乎乎的看著女孩,小小女孩也醒來了,姐姐有點害怕的把留給爸爸的雨傘給了龍貓,雨滴從傘角滑落,龍貓在一陣奇怪後開心的笑了,然後蹦啊蹦啊,整個森林在顫抖,葉片上的雨滴灑落。龍貓的笑讓我也大笑了,像個小孩子肆無忌憚的笑,那一刻,我的靈魂在輕輕的飄,和龍貓。

    小小女孩每天都盼望龍貓送的種子發芽,這時候,龍貓又出現了,在姐妹倆剛要睡的時候,三隻龍貓一起圍著種子跳圈圈,女孩們欣喜的加入,天地間一道光,種子發芽開始瘋長,龍貓帶著她們飛上樹頂,張望森林,笨笨的爸爸還在燈下看書。

    整個觀看過程,我都抑制不住開心大笑,好像很久沒這樣單純的笑過了,一種發自內心的快樂與感動,像是兒時棒棒糖巧克力帶來的幸福感,簡簡單單。彷彿,那個早已消失的夢想又靠近自己了,原來,在生命的起初,我的想法是那樣簡單,雖然回不去了,但是宮崎駿給了我入口和出口,有時候,發發呆,做做夢,也是好的。

    所以,我知道,某個夜晚,我也會和龍貓,一直開心的跳啊跳啊。

    不止是想象。

動畫信息

龍貓
中文名:龍貓
原 名:となりのトトロ
又 名:鄰居託託羅 / 鄰家的豆豆龍 / 隔壁的特特羅 / Tonari no Totoro / My Neighbor Totoro
首 播:2018-12-14(中國大陸) / 1988-04-16(日本)
IMDb:tt00962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