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確定這不是夢麼?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3 16:43:57 作者:蜜賤萌 Language

    小米氣急的說,真的呀,多多洛剛剛真的在呀!人家沒有說謊。
    溫柔的爸爸說,小米爸爸也沒認為你撒謊,小米一定是遇到了森林的主人,那是很好運的……

    就像在某個和往日一樣的課後不小心遇見的四葉草一樣麼?

    一個不相信童話的孩子,不相信奇遇,不相信美好,也不懂得勇敢和懦弱是如何相對的。這樣的人生裡,奇蹟永遠也不會發生。他不會得到幸福,他也感受不到溫暖。但是他還想要實現一種不一樣的人生,他唾棄周遭平靜的生活,於是選擇了一條蹊徑,他以為那才是一條偉大的路,可是站在一旁觀看他的人知道那是一條最終不會有收穫的路,一句通俗的話講是,一條不符合事物發展規律的路。註定在這樣的路上要不停的抗爭,可最終他也不可能抵過強大的規律。最後,他死的很慘很慘。
    另一個有相反感觸的孩子,他相信奇遇,相信美好。他相信終有一天會感受到溫暖,會得到幸福。年幼時有著平凡簡單的夢。安安靜靜平平穩穩的生活,自然的遇到挫折,自然地成長,自然的變得堅強勇敢,自然地接受遊戲規則。同時屬於他的那棵四葉草也在默默的生長著。此時,自然地生老病死便也是一種幸福的過程了。

    小米,會是這樣幸福的人吧。還有那些喜愛totoro的人,也都少不了的簡單的幸福吧。

    當哪一天,我依然是輕快的步子,還帶著觀察路人表情和想著路邊那隻野花開沒有開的閒情,恣意的舉著相機對準某個不經意的瞬間,偶爾低下頭踩著格子或落下的枯葉。或者乾脆什麼都不幹只是沉浸在一時的安靜中。你說的那些極不順耳的話我全部沒有聽見,你鄙視我的動作我也以為是你自己在玩。錯過了某個心儀的女生,或者哪個順眼的男生,不要緊,有緣會再見的。怒傷肝,喜傷心,思傷脾。所以這樣看來,那麼幸福就存在於在沒有感情平淡的時間裡了。可是在某個瞬間我想到的是,這樣簡單就幸福了,如此不真實,不堅實。是不是單薄的一捅就會破開了呢。

    你確定這不是夢麼?
    恩,我就是想聽到哪個人能對我說。是的,就是這麼簡單,這不是夢。

動畫信息

龍貓
中文名:龍貓
原 名:となりのトトロ
又 名:鄰居託託羅 / 鄰家的豆豆龍 / 隔壁的特特羅 / Tonari no Totoro / My Neighbor Totoro
首 播:2018-12-14(中國大陸) / 1988-04-16(日本)
IMDb:tt00962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