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點忘記的童年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3 16:46:01 作者:耳洞在哪裡呀~ Language

龍貓是高中時看過的電影,當時的感覺是故事沒有說完,戛然而止,還有龍貓好可愛,over.
今天突發奇想搜出來重看,一直在扯紙巾,不知道為什麼,笑。

原來電影裡有那麼多我的童年。
小學的時候我爸媽是一所農業性大學的教師,大學所處的位置很郊區,附近有一些農場,還有橡膠園,植物園和農田。離最近的城市需要坐30分鐘的公車。所以就算後來全家搬去了大城市,還是覺得我的童年和身邊許多的同齡人經歷太不同。小學以前我沒有打過街機,沒有溜過冰,也沒有做過任何城市小孩才會的事情,我的童年其實就像龍貓裡的兩姊妹一樣。

有空就在綠油油的植物中瘋跑,也不覺得累,什麼都不怕,現在想起來真是佩服爸媽居然讓我自己出去亂跑。
經過草多的地方會有小蛇在身後溜過,我們就會大叫地害怕跑開。清澈的河邊長滿了水浮蓮,水裡面好多的蝌蚪,我們也曾經捉來養著玩。抓知了、蚱蜢,灌蟋蟀,這些是城裡的孩子根本不會玩的東西吧。
路邊雖然沒有玉米棒子,卻有許多自然生長的果樹。到處是芭蕉樹木瓜樹,藤上的西番蓮可以摘下來沖水喝,陽臺上一伸手就可以摘到的黃皮,因為太甜有時會爬滿螞蟻;那時有個朋友家的院子裡有一棵高大的蓮霧,摘下來的果子又大又甜;對對對,還有荔枝樹,在教室外的路上生機勃勃,可惜夏天會招來臭蟲,順著窗戶飛進教室,不小心碰到之後手上臭味洗都洗不掉。

下雨的時候,也會穿著雨鞋去給爸媽送傘,我記得我是比較喜歡給爸爸送傘的,或許是女兒都比較親爸爸吧。那時候每次寫我的爸爸都會提到送傘,笑。穿涼鞋的時候就會在積水裡踢過去,涼颼颼的,又可以沖掉沙子。
每天早上上學,都有同學在我家門口等我一起上學,不同時間會有不同的朋友,長大後媽媽回憶當年有個小男孩有段時間每天很早就來我們家門口等我,還像是家住在農場的孩子,那個年紀的小男孩總是髒兮兮的。媽媽說,問他吃早飯沒他也說吃了,叫他進去等他也堅持不要。我完全不記得這件事情,或許當年的我根本沒有注意這些細節吧。

7、8歲的時候已經學會騎單車,喜歡和小同學們從一個很高的坡上不踩剎車地往下衝,居然從來沒出過事。坐在爸媽單車後座的時候,有時候會站在踩腳的地方,搖搖晃晃,爸媽就會轉頭訓斥。如果不是今天重看龍貓,我想我也不會想起這些。

看的時候一直流眼淚,我知道我很玻璃心,可是電影裡一切的感情都那麼真摯自然。妹妹是最可愛的角色,哭也有不同的哭法,有時候是默默地掛著兩行淚,有時候委屈得咬著嘴脣直接撲進大人或者姐姐的懷裡,趁人不在的時候也會不分章節地閉著眼睛大哭,太有我小時候的風範了。

在豆瓣寫這些會不會有灌水的嫌疑呢,然而我也不知道去哪裡寫這些了。
把龍貓推薦給所有不在城市長大的小孩和老小孩。

動畫信息

龍貓
中文名:龍貓
原 名:となりのトトロ
又 名:鄰居託託羅 / 鄰家的豆豆龍 / 隔壁的特特羅 / Tonari no Totoro / My Neighbor Totoro
首 播:2018-12-14(中國大陸) / 1988-04-16(日本)
IMDb:tt00962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