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了幼兒園裡那熟悉的午睡起床音樂……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3 16:50:08 作者:豆子 Language

其實我是先熟悉並喜歡上龍貓的主題曲,然後在很多年之後才真正看過這部片子的。還記得幼兒園裡每天午睡結束時廣播室總是要放一些曲子,有一段時間就經常播放這首“dodoro”,特別好聽,並且有一種很歡快的感覺,正好符合舒舒服服睡過一覺之後那種愉快的心情,也就是從那時候起,這個旋律就在我的腦海裡永遠“刻錄”了下來。甚至一直到升入高中以後,也常常會因為臨近的幼兒園經常回蕩這個旋律而浮想聯翩。
大概是在5年前,我第一次從網上下載了宮崎駿的全集,在一部一部的逐個感動中,我驚奇的發現龍貓里居然是那麼耳熟能詳的音樂,哈哈,一下子就把我帶回到二十年前那無憂無慮的童年,也就是帶著這樣輕鬆愉快的心情,跟著宮大爺一起和龍貓開心的度過了近2個小時。

動畫信息

龍貓
中文名:龍貓
原 名:となりのトトロ
又 名:鄰居託託羅 / 鄰家的豆豆龍 / 隔壁的特特羅 / Tonari no Totoro / My Neighbor Totoro
首 播:2018-12-14(中國大陸) / 1988-04-16(日本)
IMDb:tt00962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