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人空間裡的不曾消逝的童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3 17:06:33 作者:popfish Language

正如其他我認為好看的片子或者書籍一樣,昨天我又重新溫習了一遍。

宮崎峻確實是天才,看過這個片子的一些幕後消息。《龍貓》是在吉卜力最困難的時期推出的,推出以後,影片包括周邊收入立刻拯救了吉卜力,成為一個奇蹟,以至於吉卜力後來的形象LOGO都變成了龍貓。

影片本名《鄰家的TOTORO》更能表達影片的內容,不過翻譯到國內來之後,卻帶動了某種寵物的名氣,據說這種名為龍貓的鼠類寵物價格不菲。

影片的龍貓身體巨大,性格卻調皮可愛,看到小女孩小米同被打擾了美夢的龍貓對吼的畫面,身寬體胖的龍貓竟然吼不過一個小女孩,只好無奈的翻轉身繼續睡覺,小米爬在龍貓的柔軟的肚皮上,也睡著了。在這個夏季的清晨,靜謐的森林中,在兩個小小龍貓的驚奇的目光中,童年定格在這裡。

雨中,龍貓頂著一片他巨大身體極不相稱的荷葉來到了站牌前。志月將本來給爸爸的傘借給了龍貓,在給這對小姐妹幾粒樹種作為報答後,龍貓登上了奇怪的龍貓公車。

多日樹種不見發芽,在一個夜裡,姐妹倆發現三個龍貓在埋著樹種的土地中施展法術。於是樹種很快長成了參天大樹。龍貓踩著陀螺帶著她們飛向了天空…第二天醒來,當然沒有參天大樹,不過,樹種總算髮芽了。

影片的背景依然是經典細膩的手繪風格,聯想到宮崎峻攝製《龍貓》的初衷,為小孩子拍部片子,但是那麼多成年人也有如此共鳴,恐怕是大師始料未及的吧。

背景音樂還是久石讓,值得收藏。

PS:第一個送給別人的禮物就是龍貓布偶,可惜以後卻遍尋不著,看來也是 可遇而不可求的。

動畫信息

龍貓
中文名:龍貓
原 名:となりのトトロ
又 名:鄰居託託羅 / 鄰家的豆豆龍 / 隔壁的特特羅 / Tonari no Totoro / My Neighbor Totoro
首 播:2018-12-14(中國大陸) / 1988-04-16(日本)
IMDb:tt00962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