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可愛,可愛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3 17:10:38 作者:weiyao Language

今天在蕭蕭電腦上看了《龍貓》。
  
如果以前覺得大多數動畫和電影還是有些區別的。但是今天下午突然把宮歧駿和侯孝賢聯繫起來。不過是那些空鏡頭和長鏡頭,還是那種鄉村的舒緩敘事節奏。給人的感覺,那個美麗的村莊,跟《童年往事》裡那個陌生的小城在精神上是多麼的一致。
  
故事沒有講什麼大事件,僅僅是姐妹兩在一個美好的夏天裡與森林的精靈相遇並相互關心的故事。就跟侯孝賢早期一樣,沒有什麼具體的事情。如果說這本來就是一部電影,我肯定會猜測來自侯氏。
  
故事和畫面中充滿的愛和親情讓人感到很溫暖。可愛的大中小號龍貓不斷給觀眾一種很微妙的幸福感,總保持微笑,覺得可愛,善良,有些笨,日本人和中國人在這方面審美上的確太接近。
  
故事的高潮來源於兩個女兒對母親的愛和恐懼母親離去。而我卻一邊看一邊猜測,誒,她爸爸不會出事了吧,誒呀,她媽媽是不是得了癌症呀,完了,肯定她媽媽去世了。我覺得自己怎麼突然間離那種純潔的童稚遠了那麼多。自己小的時候絕對是希望結局是好的是完美的是溫情的就像宮歧駿這部影片講述的一樣。
  
也許,他本來就是要把這部影片給孩子們和那些需要童真的成人們看的。而侯孝賢的《童年往事》呢?是紀念青春,還是承認衰老呢?

2004.11

動畫信息

龍貓
中文名:龍貓
原 名:となりのトトロ
又 名:鄰居託託羅 / 鄰家的豆豆龍 / 隔壁的特特羅 / Tonari no Totoro / My Neighbor Totoro
首 播:2018-12-14(中國大陸) / 1988-04-16(日本)
IMDb:tt00962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