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的移動城堡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3 20:46:13 作者:阿波羅的大菠蘿 Language

作為宮崎駿的代表作,講述了受到詛咒的少女蘇菲變成老婆婆,她進入哈爾的移動城堡和哈爾一起生活,哈爾在她的影響下逐漸掃除內心陰霾,最終兩個人克服皇后強大的勢力創造出和平的世界,過上幸福生活的故事。

影片塑造了哈爾和蘇菲這一豐富立體的人物。哈爾一開始雖然擁有維護世界和平的勇氣,但是內心封閉脆弱。而蘇菲的出現給予他力量,讓他一掃內心的陰霾,更敢於直面權威。蘇菲一開始也是沒有活力,但是當她被下咒語變成老婆婆後,看到自己衰老的模樣,同時面對內心脆弱的哈爾,開始觸底反彈,她積極、維護正義,於是她變得主動、積極、自信,自己的狀態也逐漸變成年輕少女模樣,最終發現女巫下的咒語只是她的樣貌會隨著內心狀態而變化。

影片信息量很大,許多地方都具有象徵意義。哈爾的移動城堡象徵著哈爾漂泊不安的狀態、女巫象徵著人類內心深處的私心、鄰國王子和哈爾象徵維護世界和平的人、哈爾的巨型黑色羽毛象徵著哈爾看似堅強的外殼、火苗象徵著哈爾熾熱的內心。

動畫信息

霍爾的移動城堡
中文名:霍爾的移動城堡
原 名:ハウルの動く城
又 名:哈爾移動城堡(港) / 霍爾的移動城堡(臺) / 呼嘯山城 / 豪爾的機動城堡 / Howl's Moving Castle / Hauru no ugoku shiro
首 播:2004-09-05(威尼斯電影節) / 2004-11-20(日本)
IMDb:tt034714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