翅膀和槍口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3 21:04:46 作者:hemrain Language

“但是,沒有人能製造出完美的翅膀,就像天然的翅膀一樣。他會遭到嫉妒吧。他會被迫再一次飛翔吧。飛。一旦飛起來,槍口就對準了他的羽翼。翅膀上血跡斑斑,他的身子垂直落在地上,猶如被擊中的鳥兒,瘋狂的扇動著羽翅,隨即倒在地面上了。他死了……就像死去的小鳥,帶著一副呆滯的、不能閃動的眼神。”

讀到這段話時,想起了哈爾。看電影時,對於哈爾長出翅膀,變成鳥兒在戰火中穿梭,沒什麼特別的想法。

看到了這段話,對翅膀這個意象增添了想法。在三島由紀夫的《翅膀》中,對彼此懷有清瑩澄澈之愛的少年少女認為彼此有一雙翅膀,最後因一方的死亡,變成了失落的幻想。很自然地聯想到,哈爾的那雙翅膀。

動畫信息

霍爾的移動城堡
中文名:霍爾的移動城堡
原 名:ハウルの動く城
又 名:哈爾移動城堡(港) / 霍爾的移動城堡(臺) / 呼嘯山城 / 豪爾的機動城堡 / Howl's Moving Castle / Hauru no ugoku shiro
首 播:2004-09-05(威尼斯電影節) / 2004-11-20(日本)
IMDb:tt034714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