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而童真的我們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3 22:53:40 作者:麻瓜愛電影 Language

再看這部電影已經是好幾年之後,哪怕很多細節都記不清了,但還是再一次被感動。

影片中最讓人感同身受又嚮往的形象應該是蘇菲了,蘇菲與其他活潑開朗的女孩不同,她沉默寡言,女孩們吵吵鬧鬧約著出去玩,蘇菲卻一直耐心做著帽子,做完帽子便去看妹妹,妹妹問起她想不想另尋他路,蘇菲也只是說這是父親一直想自豪的事業,似乎對生活抬不起心趣,也習慣了這樣的生活。

其實這樣的蘇菲一直就是這麼多年的我們,對一切沒有嚮往和熱情,好在蘇菲在之後的經歷中找到了勇敢的自己,但是又有多少個蘇菲還在做一輩子的帽子呢?

之後荒野女巫把蘇菲變成老太婆,還不如說把蘇菲變成了她真正內心的模樣,蘇菲沉重的心就像一個老太婆,但是她變成老太婆後第一個選擇就是離開這個城鎮,好像一切都了無牽掛起來,擺脫現狀才改變一切的開始。

影片中蘇菲不是一直都維持老婆婆的形象,每當她有情緒上的波動,比如說打掃衛生時,她的腰桿也挺直了起來,當在皇宮和莎麗曼發生爭執時,她也變回了最年輕的模樣,那樣內心波動的蘇菲才是真正的少女!還有一個很有意思的一點,蘇菲在睡覺時都會變成少女,起初我一直以為這只是魔法的特別之處,直到蘇菲做了向哈爾表白的夢我才意識到,夢裡的蘇菲敢於表達愛,不會壓抑愛,所以睡夢中的蘇菲才又是少女的模樣。

哈爾這個人物真的是浪漫又帥氣,原本我一直對一些情節感到困惑,直到看到一位網友的解說:蘇菲穿越回哈爾小時候的那裡,哈爾便記住了蘇菲。所以對蘇菲出現在城堡和之後的一切都解釋通了,哈爾和蘇菲的互相救贖也是我向往而又不可及的愛情。

其實我還喜歡裡面一個不起眼的角色,就是莎麗曼的狗,狗狗本來是莎麗曼的臥底,但是它好像特別喜歡蘇菲,每次蘇菲有危險它都衝上去,也默默充當指引者,這樣的形象就是一個單純可愛的狗狗,喜歡上了你便不會動搖。

影片裡面還有很多細節和隱喻,細膩又浪漫。

喜歡白色頭髮的蘇菲。

浪漫而童真的我們 - 第1張

動畫信息

霍爾的移動城堡
中文名:霍爾的移動城堡
原 名:ハウルの動く城
又 名:哈爾移動城堡(港) / 霍爾的移動城堡(臺) / 呼嘯山城 / 豪爾的機動城堡 / Howl's Moving Castle / Hauru no ugoku shiro
首 播:2004-09-05(威尼斯電影節) / 2004-11-20(日本)
IMDb:tt034714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