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影《哈爾的移動城堡》有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4 00:17:01 作者:莫梓嵐 Language

這是一篇反戰題材的經典動漫。

很簡單的故事,卻透露出太多生活的道理

首先是蘇菲被施了魔法而變成老婆婆,如果是一般人,估計都會很難接受,驚慌失措。但蘇菲不一樣,她雖然不漂亮,但卻樸實勤勞,在面對巨大的改變,她從容的面對:畢竟人老了。也就沒什麼好計較的。當她在荒野中艱難前行時,她仍然沒有抱怨,只是一句:人老了,腿腳就不好使啦。很平凡,很質樸的一句話,卻透露出太多不易與艱辛,但那又如何,生活嘛,我們還是得走下去,所以,蘇菲選擇從容以對。

後來,在荒野中,蘇菲遇到了稻草人先生,並熱情的稱呼他為蒜頭。在這裡,稻草人先生帶領蘇菲進入了哈爾的移動城堡,故事,就此掀開了帷幕。

在這裡,蘇菲遇到了一位年輕俊美的魔法師,也就是哈爾。哦,他們之前就已經認識了。

故事的開頭,影片向我們展示了哈爾英俊的一面,然而,,,在蘇菲進入城堡後,我們看到了它最真實的一面:一個很愛漂亮又有些孩子氣的男孩。其實在上一次見面時蘇菲就已經喜歡上了這個大男孩,但這一次,蘇菲卻以一個八十歲的老婆婆的形象出現在哈爾面前,對於蘇菲來說,這該是多麼大的打擊啊。但接下來,當蘇菲打掃了城堡的浴室,導致哈爾的髮色改變,哈爾因此變得十分任性,什麼也不聽,於是蘇菲跑進了雨幕中:你這算什麼!我從來就沒有漂亮過!是的,蘇菲是個自卑的女孩,但她卻從未絕望和放棄過。

後來,哈爾知道了她就是那個女孩,只不過被施了魔法,只有晚上熟睡時才能變回原樣。但他並未說破,因為他也是自卑的。

哈爾也被施下了詛咒,他會變成長滿黑色羽毛的大鳥。蘇菲知道了,但仍然喜歡著哈爾,她接受這,就像哈爾接受她變成老婆婆一樣。我想:這樣的愛情才是愛情吧,相互理解並尊重對方的缺陷,包容對方醜陋的一面。

最後,在克服了種種困難後,蘇菲又變成了年輕的模樣和哈爾站在了一起。而卡西法爾和稻草人先生也都解除了魔法,一切變得那麼美好。

動畫信息

霍爾的移動城堡
中文名:霍爾的移動城堡
原 名:ハウルの動く城
又 名:哈爾移動城堡(港) / 霍爾的移動城堡(臺) / 呼嘯山城 / 豪爾的機動城堡 / Howl's Moving Castle / Hauru no ugoku shiro
首 播:2004-09-05(威尼斯電影節) / 2004-11-20(日本)
IMDb:tt034714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