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的移動城堡》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4 02:02:13 作者:Lothario Language

詛咒”,這個孩童時將之與面貌醜惡的巫婆聯繫起來,而長大以後篤定它不過是為故事生長而埋下的種子的詞語,在兩個小時之後,竟然在我心裡生了骨肉…

“我是個只會施咒而不會解咒的魔女”是啊,現實世界裡,施咒的巫婆遍地都是,可哪裡有能解咒的魔女呢?

“怎麼會有你這麼醜的人”、“你怎麼會這麼胖?”、“你把我的臉都丟盡了!”、“一事無成的廢物”、“你好惡心阿”……一個一個的詛咒在我們的世界裡上演著,再被認為是閃耀的星星的那個人,也決計逃不脫所有的詛咒,總有那麼幾道,是要落在他的身上的。上面第一道,就曾屬於我…我們都曾被那樣緊緊地束縛著,或許現在也還為解脫,只是桎梏在人身上呆久了,把皮肉磨破又經癒合、磨破又經癒合,它漸漸的就長進肉裡了,不是真問起來,都想不起還被捆綁著…“應該沒有人會喜歡我吧…”、“我怎麼可能成功呢…”、“我這一生也就這樣了…”……

施咒的巫婆遍地都是,可哪有解咒的魔女呢?是啊,想象那些自由飛翔,來去如風的人們阿,又哪有魔女為他們解脫呢?靠的不都是讀書、行路、去愛、被愛…在走遍了萬水千山,回望身後的足跡時,才發現那桎梏,早就在旅途的磕碰中斷了鏈,脫了身。而自己也愈發的輕盈自由了起來…

你要問我,拖著那鏈子跑不會重嗎?鏈子磨著皮肉不會痛嗎?斷鏈的時候,不會皮開肉綻嗎?——當然是會的。可是不跑,它就會長在肉裡啊!

去讀書、行路、愛、被愛吧,總會自由的…

動畫信息

霍爾的移動城堡
中文名:霍爾的移動城堡
原 名:ハウルの動く城
又 名:哈爾移動城堡(港) / 霍爾的移動城堡(臺) / 呼嘯山城 / 豪爾的機動城堡 / Howl's Moving Castle / Hauru no ugoku shiro
首 播:2004-09-05(威尼斯電影節) / 2004-11-20(日本)
IMDb:tt034714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