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世界的真善美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4 04:17:16 作者:🌸 Language

特別喜歡宮老的動畫,在他的動畫世界裡,所有的一切都很單純。人心向善,最重要的價值觀,永遠是愛。

看過的第一部宮崎駿動畫便是哈爾的移動城堡。第一次在央六的看到哈爾和蘇菲時眼前一亮。實在太驚豔了。哈爾應該是宮老所有動畫中最好看的男主人公了吧。

蘇菲原本只是一個帽子女工,普通平凡。直到她看到了傳說中的移動城堡。蘇菲對漂亮的哈爾一見傾心。被魔法詛咒成90多歲的老太太,她也藉此進入哈爾的內心,發現他強大而美麗的外表下不過是一個孤獨懦弱的孩子。

在蘇菲的幫助、溫暖、鼓勵下,哈爾逐漸打開心門,決定不再逃避,為了保護自己所愛之人而戰。

影片的結尾,蘇菲變成了小姑娘,和英俊的哈爾一起在移動城堡上向遠方飛行,就像王子和公主的美好童話。

透過唯美的畫面,觀眾讀到的不是孤獨的等待,而是執著、感動人心的愛情。

愛與反戰依然延續了宮崎駿一貫的風格。

動畫信息

霍爾的移動城堡
中文名:霍爾的移動城堡
原 名:ハウルの動く城
又 名:哈爾移動城堡(港) / 霍爾的移動城堡(臺) / 呼嘯山城 / 豪爾的機動城堡 / Howl's Moving Castle / Hauru no ugoku shiro
首 播:2004-09-05(威尼斯電影節) / 2004-11-20(日本)
IMDb:tt034714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