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最喜歡的宮崎駿電影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4 05:45:37 作者:姝 Language

之前看這部電影的時候,覺得特別喜歡,於是前段時間找來重看一遍,想說看完寫個影評在豆瓣標記個已看,然而這次看完卻覺得電影沒有那麼好了,當然也只是覺得電影劇情沒多好,電影本身還是很喜歡的。

哈爾的移動城堡有很多宮崎駿電影相同的元素:男孩和女孩、飛行、開始看起來很壞其實最終心地善良的女巫、魔法、宏大的主題,它也有宮崎駿電影沒有的元素,比如愛情和人物形象的美。

千尋和白龍只是朦朧的情感,帕克和希達更像是一起冒險,阿席達卡和珊各有各的立場和使命,而哈爾和蘇菲,他們遇見,然後相互支持,為了彼此變得更加勇敢,最終解開魔咒走到一起。

哈爾和蘇菲初遇的時候,哈爾幫蘇菲解圍,卻一不小心把蘇菲牽扯到自己的麻煩裡,於是有了天空漫步那一段,在那樣的場景下,沒有人可以抵抗哈爾的魅力吧。

哈爾差不多是我心裡幻想的最完美的男性,美麗、優雅、會魔法、也許因為偶爾的幼稚和小孩子氣而不夠勇敢,卻強大、溫柔、細心。當哈爾把蘇菲送到陽臺牽著她的手輕輕落地的時候,當哈爾從蘇菲手中接過煎鍋的時候,當一直對新住進城堡的蘇菲保持冷漠的哈爾在夜歸後特意去看熟睡的蘇菲的時候,當哈爾遷移城堡時把蘇菲的屋子變成她曾經生活的店鋪的時候,都好希望被哈爾溫柔對待的人是自己呀。

宮崎駿的電影畫面自然都是美的,不過這種美很少被固定在主角身上,但這個電影卻有些不一樣。電影裡印象最深的臺詞就是那句“不漂亮了,即使活下去也沒有什麼意思”,作為顏控天秤座,這句話深得我心,不過同時也覺得,哈爾要不要這麼任性。但更可愛的是,蘇菲勸慰了兩句無果後,喊了句“不漂亮又有什麼關係,像我就從來沒有漂亮過”,衝進雨裡哇哇大哭起來。其實呢,蘇菲和哈爾兩個人都特別美。

就寫到這吧,以此紀念我曾經最喜歡的宮崎駿的電影。

動畫信息

霍爾的移動城堡
中文名:霍爾的移動城堡
原 名:ハウルの動く城
又 名:哈爾移動城堡(港) / 霍爾的移動城堡(臺) / 呼嘯山城 / 豪爾的機動城堡 / Howl's Moving Castle / Hauru no ugoku shiro
首 播:2004-09-05(威尼斯電影節) / 2004-11-20(日本)
IMDb:tt034714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