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一個美好的故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4 06:16:17 作者:談笑 Language

影片的重點還是放在了愛情,反戰的寓意就不做多闡述了。

蘇菲一直覺得自己不漂亮,一開始也只是墨守成規地做帽子,與一般有年輕心態的女孩子不一樣,其實她心理年齡很老,並且很快接受變老的事實,比較佛系··· 蘇菲只有心繫哈爾和重拾信心與勇敢的時候,她才會變年輕,畢竟自卑真的是愛情最大的詛咒。

但我仔細想想,只要愛情從一而終,這個魔咒好像能讓人一直保持年輕··· 但愛情在的話,老不老倒是無所謂,如果有續集真想看看宮老會不會把哈爾和蘇菲畫老。蘇菲見過哈爾的惡魔的樣子,哈爾也看到蘇菲的變老的容顏,好像這也是宮老在愛情裡關於容貌的解讀。

蘇菲後來穿越時空跟年輕的哈爾說過要等她。哈爾把內心(卡西法)封閉,以靚麗的外表現世,好像的確交過很多女朋友··· 但冥冥之中只有一個變老的蘇菲闖入他的城堡,走進他的內心,打掃他的城堡,拯救他內在的荒蕪。在這個心與心接觸的過程中,哈爾第一次見到蘇菲時燃起興致好好做一頓早餐;頭髮染錯色時的內心敏感;他的脆弱,他的童真,都一一展現在蘇菲面前。而蘇菲在體貼和包容哈爾的同時也一次次地直面內心的自卑,她與哈爾的感情交融,在這期間她當然會膽怯,會退縮,然後她的容貌會馬上變衰老… 但就是這麼不完美的兩個人,互相融合而成全彼此,這貌似也是真正的愛情該有的樣子。

只能說這個故事實在是太美好了,也很喜歡蘇菲這樣子的女孩子。但如果哈爾是這個故事的第一人稱,我估計也很喜歡哈爾。

上一次看這部電影至少是7年前了。其實看一開始的卡西法這段話,在故事的開頭一切都早已說清楚了。而當時年少,只道是尋常。

真是一個美好的故事 - 第1張

真是一個美好的故事 - 第2張

真是一個美好的故事 - 第3張

真是一個美好的故事 - 第4張

真是一個美好的故事 - 第5張

真是一個美好的故事 - 第6張

真是一個美好的故事 - 第7張

真是一個美好的故事 - 第8張

真是一個美好的故事 - 第9張

動畫信息

霍爾的移動城堡
中文名:霍爾的移動城堡
原 名:ハウルの動く城
又 名:哈爾移動城堡(港) / 霍爾的移動城堡(臺) / 呼嘯山城 / 豪爾的機動城堡 / Howl's Moving Castle / Hauru no ugoku shiro
首 播:2004-09-05(威尼斯電影節) / 2004-11-20(日本)
IMDb:tt034714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