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愛的人該守護好她(他)內心的小孩兒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4 07:01:10 作者:殷果兒 Language

宮崎駿的內心大概可以用一個世界來形容了吧!每一部他的電影都超級喜歡!這部是除了美好可愛以外,更是讓我一邊看一邊思索的。 首先呢,女孩被變成老婆婆之後的反應令我很吃驚,她沒有抱怨,也沒有太多的哭泣啊絕望啊這種負面情緒,她只是來回踱步了幾圈,告訴自己要淡定,然後就像是發生了一件極平常的生活小事一樣從容接受了。再來呢,就是女孩在跟哈爾相處的過程中,一會是年輕的臉和聲音,一會又是老婆婆的樣子,讓我有點看不懂。但到最後她身上的咒語自然而然的破解消失了以後我才發覺應該是女孩的內心變化會讓她的面容發生變化,她每每跟哈爾表達情感的時候就會是小女孩的樣子,是她內心的愛破解了魔咒!

電影的最後部分,荒野女巫發現卡西法原來就是哈爾的心的時候,不顧哈爾的死活,瘋了似的搶奪他的心,看到這裡,我心想這瘋婆子,為了自己變年輕,不顧之前女孩不計前嫌的照顧她,不顧哈爾的死活,真噁心!但再往後看,女孩經過拼死把哈爾的心拿回來,卡西法說他一直保持小時候的樣子,然後女孩把心放回了哈爾的身體,卡西法也重新獲得了自由。我才明白原來故事的寓意是哈爾雖然本領很大,可以隻身抵禦轟炸,保護百姓,守護他愛的人,但其實他的那顆心也是需要守護的,荒野女巫只是自私的想得到他的心,得到他的愛,可女孩卻可以拼命守護他那個小男孩的心,善意的對待哈爾身邊的每一個人,因為哈爾才被荒野女巫下了魔咒也絲毫沒有抱怨,這樣毫無保留的愛一個人才是真正的愛吧!

動畫信息

霍爾的移動城堡
中文名:霍爾的移動城堡
原 名:ハウルの動く城
又 名:哈爾移動城堡(港) / 霍爾的移動城堡(臺) / 呼嘯山城 / 豪爾的機動城堡 / Howl's Moving Castle / Hauru no ugoku shiro
首 播:2004-09-05(威尼斯電影節) / 2004-11-20(日本)
IMDb:tt034714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