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的宮崎駿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4 10:30:54 作者:阿壩壩壩 Language

一直害怕看宮崎駿的動畫電影,怕被虐。也不知道為什麼,宮崎駿的動畫電影總給我一種很沉重的印象。或許是小學時期看千與千尋留下的陰影吧。

我從前一直以為宮崎駿很偉大,但通過動畫表達的東西,也很殘酷。對於從前的我來說,那些都是無法承受的。如果不是最近想入木村拓哉的坑,碰巧看到木村拓哉參與了配音,或許還不會看吧。

時機很重要。年紀大了,承受力強了,也更能體會宮崎駿所想要表達的東西。

開始的每一個畫面,都讓我思緒萬千,環境汙染,戰爭,蒸汽朋克,魔法世界,姐妹,家人,直到哈爾出現。

原本想要以嚴肅的態度來看這部動畫的。然而,哈爾出現之後,少女心爆發,之前的想法統統不見了,開始捧臉。蘇菲,比較典型的女主,相對平凡的顏值,很有代入感,性格也很棒,臺詞的設計是最讓我心動的地方。這裡必須要為聲優們點贊,演技一流。

回想起來,每一個角色都那麼的讓人喜歡,人設也好,臺詞也好,都讓我怦然心動。照舊去看了影評,才知道這部電影也有原著。還不知道原著同動畫電影的差別在哪裡,不過這也不影響宮崎駿的偉大。

接下來的目標就是把原著補完!

動畫信息

霍爾的移動城堡
中文名:霍爾的移動城堡
原 名:ハウルの動く城
又 名:哈爾移動城堡(港) / 霍爾的移動城堡(臺) / 呼嘯山城 / 豪爾的機動城堡 / Howl's Moving Castle / Hauru no ugoku shiro
首 播:2004-09-05(威尼斯電影節) / 2004-11-20(日本)
IMDb:tt034714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