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菲的飛行城堡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4 10:37:03 作者:門環惹銅綠 Language

在哈爾的移動城堡裡,除了馬魯克,所有人身上都中了奇特的魔法。

[與魔鬼簽訂契約的哈爾]

“終於找到你了。” 這是哈爾對蘇菲說的第一句話。

其實哈爾在遇見蘇菲之前,一直在逃避,逃避荒野女巫的追尋,逃避薩利曼和國王的徵召,逃避戰爭……逃避一切不敢去面對的事情。

“我已經逃避夠久了,現在好不容易等到想要守護的人,那就是你。”哈爾這一次,不願再逃避了。

[火魔卡西法]

薩利曼說他是惡魔,荒野女巫稱他好帥的小火,聽蘇菲誇讚他會臉紅,他還和哈爾有個神祕的契約,城堡也是由他來開動著。

蘇菲最後解開了卡西法與哈爾的契約,於是他變回了一顆流星。

[不會魔法的荒野女巫]

到結束時荒野女巫也沒有恢復魔法,但被她施法的蘇菲,卻在她失去了魔法後,選擇原諒並且善待著她。

[菜頭稻草人]

蘇菲初遇稻草人的時候說他長得像菜頭,所以就叫他菜頭啦。菜頭引領蘇菲去城堡,並且一直在城堡周圍守護著她,最後甚至捨身相救。蘇菲感動的親吻了他,卻因此解開了魔法。原來菜頭是一位王子,只有被心愛之人親吻才能解開魔法。

[蘇菲老婆婆]

蘇菲所中的魔法,我以為會是由哈爾去解開的,沒想到那種魔法,連施法者——荒野女巫都說只會施法不能解開。

在王宮替哈爾拒絕薩利曼時的勇氣,哈爾帶她去祕密花園時的希冀,戰爭來臨時的沉著冷靜,都讓蘇菲在那一刻恢復年輕了。

“對不起,你一直在等我,但是我卻現在才來。” 最後蘇菲去了祕密花園的小屋,她看到了哈爾與卡西法簽訂契約,也知道了哈爾要等的就是她,原來她早就到過他的世界。

我覺得,蘇菲的善良和勇敢,就是最強大的魔法。每個人都是由蘇菲用她的魔法去解救的。

故事有個完美的結局,卡西法說他不想離開,想和大家繼續在一起。蘇菲給了他一個開心的吻,我把這個吻當作蘇菲與卡西法簽訂的一個契約。

所以,最後是屬於蘇菲的飛行城堡。

動畫信息

霍爾的移動城堡
中文名:霍爾的移動城堡
原 名:ハウルの動く城
又 名:哈爾移動城堡(港) / 霍爾的移動城堡(臺) / 呼嘯山城 / 豪爾的機動城堡 / Howl's Moving Castle / Hauru no ugoku shiro
首 播:2004-09-05(威尼斯電影節) / 2004-11-20(日本)
IMDb:tt034714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