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份純真的愛。—評電影《哈爾的移動城堡》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4 14:20:52 作者:山歌 Language

似乎每個少女心中都有著那一個屬於自己的哈爾,他是那麼完美——也許高大,也許也許無所不能,也許有一天在自己最需要的時候降臨在自己的身邊。豎起他那寬厚的翅膀,為你擋下一切傷害。而此時此刻,你只需依偎在他的胸膛,靜靜的,聽著他的心跳。但也許現實一直會給你帶來殘酷,讓你的白馬王子遲遲不來。宮崎駿創造除了哈爾,他似乎就是那個王子,他愛著寵著蘇菲,一直未變。

蘇菲是不幸的,被邪惡的女巫下了惡毒的咒語,花般的容貌消逝。替代的是無盡的蒼老和陌生的世界。她無法面對接下來的生活,踏出了家鄉,也不知,這一步改變了她的命運。如果說蘇菲的變老是不幸,但與哈爾的相遇卻一定就是天命。劇情也許脫離不了老套,總是正義一方打敗邪惡勢力。但看著美滿的結局,欣賞著如畫般美好的世界,心中藏在底處的憂愁似乎早已消失。

這是我看的第四部宮崎駿的作品,從一開始僅僅的好奇,逐漸的被那畫一樣的畫面所吸引,到現在被人物的喜怒而感動,中間似乎有個轉變的過程。可能是我的變化,漸漸的從裡面看出了點東西,絲絲滑滑,潤入我心。無論是幽靈公主,還是天空之城,似乎都和哈爾一樣,在內心深處總是那麼洋溢著愛。那份愛不像是好萊塢的那種經歷患難後的熱愛,而是發自人類本心的愛情。那份愛,純真而又好,似乎一絲絲的瑕疵都會將它破壞。這是他發掘的人性最為根本的東西,像是大自然最後一片淨土,他希望用雙手將這份真情留在現在的這個充滿現實和利益的社會。

宮崎駿創造出來的童話世界,美好的那麼天真,卻又隱藏著多少悲劇和現實。

我始終相信,哈爾城堡的倒塌會在有一天有著無數個城堡的立起,而那時而人們會與愛人相擁在城堡的塔尖,暢想著美好的明天。

動畫信息

霍爾的移動城堡
中文名:霍爾的移動城堡
原 名:ハウルの動く城
又 名:哈爾移動城堡(港) / 霍爾的移動城堡(臺) / 呼嘯山城 / 豪爾的機動城堡 / Howl's Moving Castle / Hauru no ugoku shiro
首 播:2004-09-05(威尼斯電影節) / 2004-11-20(日本)
IMDb:tt034714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