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觀帶你高飛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4 14:53:59 作者:藍山之伽 Language

我是一個很悲觀的人,所有最近看了很多心聲靈方面的書,希望可以理清腦中的存在的木馬(是的,李欣頻老師忠實粉絲)和重新建立全新的的大腦連線。看這部電影是無意的,馬克了很久,卻一直沒看。他們說宇宙會幫助你實現所有你想體驗的經驗(你看到的實相),也許是這個原因,冥冥之中,最近在研究怎樣可以樂觀的我,終於點開了這部存放已久的動畫片。

迴歸主題,整部電影對我最大的震撼就是蘇菲的樂觀。

一個正致青春的少女,是要擁有如此坦然和大智慧的心態,才可以在自己變成老婆婆後的第二天對著鏡子鼓勵自己說:” 沒關係,老太太,你看起來很健康,衣服也比以前更適合你。“ 這是一個醍醐灌頂的瞬間,這是一種我們都需要學習的人生態度。

所謂陰中有陽,陽中有陰,一切都是兩面。問題是你能不能先臣服於當下,接受當下發生的一切。努力看見”壞事“中好的一面,非常不簡單。我們大腦習慣性評論任何看見發生的人事物,我們已經失去了用”無知“”白紙“的視角是體驗生活的每一件事情,正以為這樣,我們也容易錯過其背後真正的禮物。

蘇菲看見了,她沒有被突來的困境搞得一蹶不振,她選擇繼續上路。之後發生的事情我們也看到了,過程又哭又笑,但是結局卻是出乎意料的好。從一個默默無聞,甚至有些自卑的女孩到學會寬容”敵人“,用大愛去拯救心愛的人,她用樂觀和堅強一步一步的走了下去。

我們也是,每個人都該這麼面對人生,你不需要看見整個樓梯,你只需要踏出第一步,嗯,帶著樂觀和愛,踏出第一步就好,如此簡單。

動畫信息

霍爾的移動城堡
中文名:霍爾的移動城堡
原 名:ハウルの動く城
又 名:哈爾移動城堡(港) / 霍爾的移動城堡(臺) / 呼嘯山城 / 豪爾的機動城堡 / Howl's Moving Castle / Hauru no ugoku shiro
首 播:2004-09-05(威尼斯電影節) / 2004-11-20(日本)
IMDb:tt034714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