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儘管流逝,但唯不變的是一顆心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4 16:07:51 作者:想想沒來的未來 Language

很久之前看影片的時候還是從同學那裡借了這部動畫的光盤,一個下午靜靜地一個人看著。哈爾給我的第一眼,是那麼的驚豔,黃色及肩的黃髮,優雅的姿態,溫柔的聲音,我們迷戀著他,迷戀著以為我們想抓住這個男孩的心,如同荒地女巫一般不想交給他人。
如今自己重拾,畫面中美麗的草原,鮮花和熙攘的街道,配上久石讓的音樂,精緻而又夢幻,我想起了歲月溜走的路上,我也曾為這樣的一位男孩痴迷過。那個在老太太和少女之間轉換的蘇菲,在草地上奔跑的房屋,會飛翔在藍天下的哈爾,多麼美妙的事兒。
宮崎駿的動畫中總是包含著他自己一種對於和平的熱愛,對於人性的一種美好的呼喚。看完是不是喚起了自己的少女心呢?我愛你,即使你變醜了,我也願意擁抱你。時光匆匆,不變的唯有你的心。
想信你,動畫也是一門藝術。即使一切皆變,勿忘初心。

動畫信息

霍爾的移動城堡
中文名:霍爾的移動城堡
原 名:ハウルの動く城
又 名:哈爾移動城堡(港) / 霍爾的移動城堡(臺) / 呼嘯山城 / 豪爾的機動城堡 / Howl's Moving Castle / Hauru no ugoku shiro
首 播:2004-09-05(威尼斯電影節) / 2004-11-20(日本)
IMDb:tt034714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