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ic of trust, hope & love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4 16:32:50 作者:往來無定帶落潮 Language

一座城堡在平原上緩緩而行,魔法撐起的外形好似一顆不停跳動的純真心臟,煙囪和屋脊猶如鮮活血管。高分貝的摩擦聲中,城堡停在了曾經的美麗少女、如今的枯槁婆婆——蘇菲的面前。悸動一般的顫抖——魔法開場。

Trust——
當膽小安分的蘇菲被帶上天空漫步而行的時候,為何信任素不相識的哈爾?突兀闖入移動的城堡,為何整個城堡願意為她開門、付出全然信任?惡魔之火、薩里曼的間諜亦敵亦友,為何蘇菲無甚保留?
既然無法必然不信,何不選擇暫且相信?因為一份動容,產生信任,才有了希望的源。It's the magic of trust.

Hope——
一座會奔跑的城堡,跌跌撞撞行走世界,在戰火迷離的城市裡,帶來移動的希望;
曾經無惡不作的荒地女巫,不過是最後一個坐在火堆旁取暖的慈祥老人;
避之不及的薩里曼,只是一個過於擔心哈爾、過於操心國事的大公魔法師;
惡魔化身的卡拉西法,是一個心直口快、負責任的好小火;
……
無論正義與否,都帶著溫柔的風,撫開困惑猜忌,讓人在紛繁混亂中,還可看見希望。
澄澈卻是無心的少年漫長地等待,奄奄一息卻終不願放棄信仰的希望;
柔弱的少女縱然是變成老太婆清潔工,也不忘保留和尋找希望;
電影對希望的詮釋,大抵就是那搖搖欲灺卻不肯熄滅的火苗。

Love——
老生常談,卻始終不改強大。
對流落荒野稻草人的愛,可化兩國交戰;對惡魔之火的愛,可洗心性邪惡;對往昔仇敵的愛,可救將死之人……
心懷天下,亦懷爾。只要你我還相信美好。
兒女情長見之於天下大愛,哈爾的移動城堡。


宮崎駿創造了一個移動城堡,打開一扇門是戰火與硝煙,打開另一扇門便是Trust, Hope & Love.

哈爾的移動城堡並不算宮崎駿最廣泛讚譽的作品,評分也不是最高,卻帶給我最多的感動和回味:這是一個最像童話的故事,有淡淡的憂傷,也有小小的明媚,適合一個人靜靜地品賞。哈爾的移動城堡帶給我明知不可為,卻仍然向前的勇氣。

最後:每個人都是魔法師,就算再失望,也要保留好世上最古老的魔法:The magic of Trust, Hope and Love.


動畫信息

霍爾的移動城堡
中文名:霍爾的移動城堡
原 名:ハウルの動く城
又 名:哈爾移動城堡(港) / 霍爾的移動城堡(臺) / 呼嘯山城 / 豪爾的機動城堡 / Howl's Moving Castle / Hauru no ugoku shiro
首 播:2004-09-05(威尼斯電影節) / 2004-11-20(日本)
IMDb:tt034714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