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才會幸福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4 19:52:07 作者:dddddddddd Language

已經存在的影評已足夠完美。可是它們都沒怎麼touch on稻草人王子,那個等著他愛的人一吻來解除魔咒的王子。那個一直默默守候蘇菲不發一言的菜頭稻草人。他不像哈爾說得出 我想要你們過上安定的生活,說不出 那個讓我誓死守護的人就是你這種話,可是菜頭稻草人給蘇菲撐傘在她自卑難過的時候,幫助蘇菲在她無助的生死瞬間。

哪種愛更偉大呢?結果是菜頭稻草人竟也是一國王子,好像我要argue的point突然變的無力了。如果稻草人永遠只是稻草人,他給的溫暖並不比哈爾少。只是他永遠不是那個帥帥的王子而已。

蘇菲還是愛上了哈爾,好像是逃不了的宿命一樣。因為只有蘇菲和哈爾可以給彼此勇氣可以看透彼此的心給彼此勇氣。哈爾不再漂流蘇菲也有了選擇自己生活的勇氣。

如果上帝讓我碰到一個稻草人,即便他永遠只是個稻草人,我想就夠了吧。生命是場華麗的冒險,而哈爾浮華的外在也許真的對蘇菲來說不再是個問題,可他永遠是哈爾啊,流浪的心又會為誰而停下呢。轟轟烈烈地像轉瞬即逝的花火一樣的感情,終究只能埋藏在心中吧。可就算選了稻草人王子,內心永遠忘不掉哈爾吧。

想去有那樣一片草原和藍天的地方。還有什麼不能被治癒。雖然,好像,那片草原是哈爾給的。

哈?是我太悲觀?哈爾為愛而戰鬥蘇菲等待愛的人這個點是有啦只是現實裡哈爾這樣外表美麗光鮮內心孤單的孩子配上蘇菲這麼善良的姑娘的組合又怎能不悲劇。

即便如此,我寧願相信蘇菲和哈爾會幸福。因為那片海,那方天空讓人內心平靜也看清自己的心。 卻也只存在於宮崎駿的世界裡。

動畫信息

霍爾的移動城堡
中文名:霍爾的移動城堡
原 名:ハウルの動く城
又 名:哈爾移動城堡(港) / 霍爾的移動城堡(臺) / 呼嘯山城 / 豪爾的機動城堡 / Howl's Moving Castle / Hauru no ugoku shiro
首 播:2004-09-05(威尼斯電影節) / 2004-11-20(日本)
IMDb:tt034714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