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心動——《哈爾的移動城堡》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4 21:02:59 作者:阿豚 Language

 我也不記得第一次看《哈爾的移動城堡》是什麼時候了,只記得上一次看到哈爾帶著蘇菲來到一片花海中就匆匆結束,隱約還記得哈爾變成鳥的時候受了重傷。昨夜,突然想起了這部動畫,很想知道哈爾最後有沒有認起蘇菲,哈爾和蘇菲最後是不是幸福快樂的在一起。

    很喜歡哈爾和蘇菲在空中的華爾茲舞步,浪漫、輕靈得不染一點凡塵,蘇菲命中註定了和哈爾相遇,於是故事才得以開始。

    荒野女巫的到訪讓蘇菲變成了老婆婆,但是她並沒有被打垮,而是自己去找另一條屬於自己的路。堅強的蘇菲進入了移動城堡,面對曾經心動的人,現在只能偷偷張望。當蘇菲在煎燻肉和雞蛋的時候,哈爾回來了,可是我萬萬沒想到的是,哈爾面對著這個陌生人,依舊微笑,和像紳士一樣接過她手中的鍋鏟。也許他已經認出了這個他深愛的女孩——蘇菲,影片到了最後都沒有告訴我們答案,但從哈爾脈脈地看著熟睡的年輕的蘇菲,也許那就是答案。

    有時候覺得哈爾像是一個孩子,會為變了色的頭髮賭氣,也會興奮地跑下樓梯說要搬家。但是,當他面對著戰爭的時候,同情與悲傷一同湧現。曾經,他也逃避過,只是,這次,他留下,為了他想一輩子誓死守護的人——蘇菲。

    不知哈爾和蘇菲原來可以追溯到哈爾的童年,是通的交錯讓蘇菲來到哈爾的過去,哈爾把心交給了卡西法,匆匆留下一句“我是蘇菲,在未來等我。”就消失了。但哈爾從那時起就沒有忘記這個女孩,也許第一次相遇,哈爾說出“我終於找到你了。”那也是哈爾真心想說的吧。

    善良的蘇菲以德報怨,在城堡裡照顧起失去魔法的荒野女巫,而她的善心和真誠也完完全全地感動了女巫,女巫交回那顆如雛鳥般律動的童心。哈爾復活了,卡西法也自由了。

    影片的結局,幸福而快樂,沒有戰爭,城堡上是充滿生機的綠色,哈爾和蘇菲在陽臺親吻,卡西法也回來了,馬魯克和閒一起玩耍……一切都是那樣幸福……

動畫信息

霍爾的移動城堡
中文名:霍爾的移動城堡
原 名:ハウルの動く城
又 名:哈爾移動城堡(港) / 霍爾的移動城堡(臺) / 呼嘯山城 / 豪爾的機動城堡 / Howl's Moving Castle / Hauru no ugoku shiro
首 播:2004-09-05(威尼斯電影節) / 2004-11-20(日本)
IMDb:tt034714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