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偽裝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4 21:21:31 作者:laughingme Language

    最近又看了一遍哈爾的移動城堡,覺得是講偽裝。那個小男孩在面對外界時偽裝成老頭子,蘇菲其實只有在想變成老太婆的時候才會變成老太婆,荒地女巫偽裝成富有魅力的女性。哈爾更加無所不用其極,他的偽裝的形體龐大,變成了一座移動的城堡。這個特殊的蘇菲,卻讓哈爾剝下層層偽裝,最後兩人坐上移動的城堡雙宿雙飛,遠遠離塵世。
    看了以後,又忍不住聯想到自己身上,覺得自己如果剝掉所有偽裝在這個世界上八成生存不下去。雖然聽膩了對不是我的“我”的種種評價,還是小心翼翼的把自己層層包裝成別人希望看到的樣子,用各種手腕交各種各樣的朋友,在各種環境裡努力生存下去。但是虛偽、膽小、懦弱、愚蠢的自己,我羞於讓他見人。萬一真的剝除偽裝,會有點像是露陰癖的行為吧。而且連皮帶肉的,已經很難分清楚哪個是真正的自己了。
    要硬說的話,真正的我應該是那個坐在爺爺身邊可以一整天默不作聲看著爺爺做拖把、理菜的那個反應遲鈍的小姑娘吧。

動畫信息

霍爾的移動城堡
中文名:霍爾的移動城堡
原 名:ハウルの動く城
又 名:哈爾移動城堡(港) / 霍爾的移動城堡(臺) / 呼嘯山城 / 豪爾的機動城堡 / Howl's Moving Castle / Hauru no ugoku shiro
首 播:2004-09-05(威尼斯電影節) / 2004-11-20(日本)
IMDb:tt034714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