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菲,哈爾,卡西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4 21:44:23 作者:能吃能睡的羊 Language

好喜歡蘇菲,好喜歡卡西法,好喜歡哈爾,好喜歡荒野女巫,好喜歡稻草人王子,甚至好喜歡莎拉蔓那隻小狗偵探……都好喜歡,他們每一個我都好喜歡,好愛好愛。

大年初二,看完《戀愛通告》隨便開到一個臺,就是《哈爾的移動城堡》,趕緊看,沒想到是刪節的。於是花了兩天時間,一分沒落的看完了。才回憶起那段時間,多麼迷《哈爾的移動城堡》,多麼迷帥氣的哈爾…這真的是一部治癒心靈的影片。

蘇菲,勇敢,善良,智慧的女孩。她最大的優點是善良,她用寬容善良的心去對待任何人,不管是害她變老的荒野女巫,還是比她漂亮混得比她好的妹妹,不管是嫌疑很大但是已經坐上飛機的狗狗,還是她那年輕貌美嫁富豪的媽,還是因為洗澡水洗壞頭髮就要死要活的哈爾。她的心裡有一泊湖水,不摻雜質,照亮每一個人。不僅善良,她還勇敢。變老了,沒有驚慌,不停安慰自己要冷靜冷靜,還打量自己說這樣還不錯,符合老婆婆的身份。沒有哭,沒有鬧,只是想找個地方躲起來,不給家人添麻煩,靜靜得過完剩下的時間。上帝幫那些幫助自己的人。所以蘇菲本想幫自己找個柺棍,卻遇上了稻草人,找到城堡。遇到有點任性的小火魔卡西法,不但不害怕,反而有辦法讓他乖乖聽話,讓哈爾都驚訝。表面瀟灑的哈爾心裡卻很脆弱,蘇菲說有什麼可怕的,你直接去給國王講不就得了…心如明鏡,坦坦蕩蕩,所以無畏。不但無畏,而且能幹。家務活一把手,飛行本領也不錯,無師自通…這樣的女人,有誰能不愛?別說哈爾了,稻草人,馬魯克,荒野女巫,小狗偵探…哪一個不愛她?我也愛,也想成為這樣的女人呢!

哈爾,善良,男孩男人,愛漂亮的死小孩。可愛,拽,脆弱。剛開始只是一個愛打抱不平的男孩男人,過著自由浪蕩的生活,四處泡妞,痛恨戰爭,伸張正義。身邊的人就是和他有心臟契約的卡西法和徒弟馬魯克,家裡髒髒的,三個男人在一起生活也無所謂,一直不敢面對召喚他的國王,也就是他的師傅莎拉蔓。直到蘇菲出現,才逐漸變得成熟起來,懂得去承擔責任,因為生平第一次有了需要保護的人。人就是會逐漸成熟的吧,不管再不羈再任性的人,都有長大的一天,使你長大的或者是事情,或者是人,你生命中那個對的人。當哈爾說“不漂亮了,活著有什麼意思”的時候我差點笑死,這還是男人嗎?可愛,又可笑。可是當他對蘇菲說“因為我有了要保護的人,那就是你”的時候我又感動得要死,叫得這是世界上最浪漫的情話。哈爾的膽小和懦弱被蘇菲的勇敢取代了,當表白愛意之後,他也變得無比勇敢,成為真正的男人,愛情的力量呀。當然,哈爾還是有很多優點的,除了帥氣,還有熱情,寬容,這一點上他和蘇菲很像。看到老婆婆蘇菲來到家一點也不吃驚,而是很體貼得做了三份早飯;面對他有仇的荒野女巫,師傅的探子狗狗和找上家門的稻草人,一點也沒有排斥的意思,反而笑呵呵得說“我們這個家庭可真奇怪啊,都是受了詛咒的”,還大方得施展魔法給大家換新房子…所以蘇菲才會愛上他吧,她對莎拉蔓那一段話,準確得描繪出了哈爾的本質,也淋漓盡致得體現了她對哈爾的愛。


卡西法。最喜歡它,最想寫它,要放到最後寫。愛撒嬌的小孩,即是惡魔又是天使。“我想和大家在一起,而且天快要下雨了。”最後一句臺詞,讓我眼淚都要流下來了,幸好卡西法還活著!~如果哈爾活著,卡西法犧牲了,那多麼杯具啊,卡西法是這麼可愛的一個小魔法師,膽子小,怕死,不停提醒蘇菲火快熄滅了,你快把我弄滅了,這上面很潮溼…可是真正需要它的時候,又能釋放出巨大的能量,儘管它吞了蘇菲的辮子。我想它也愛蘇菲吧,所以才會在蘇菲潑水以後也不熄滅,所以才會心甘情願把生命還給哈爾,哪怕冒著會死的危險。“是蘇菲的話可能可以”─動人的情話呀!~我愛卡西法,想把論壇名字改成卡西法呢!~

人總會有長大的一天,我希望內心一直如卡西法,小時候如哈爾,長大瞭如蘇菲:)

動畫信息

霍爾的移動城堡
中文名:霍爾的移動城堡
原 名:ハウルの動く城
又 名:哈爾移動城堡(港) / 霍爾的移動城堡(臺) / 呼嘯山城 / 豪爾的機動城堡 / Howl's Moving Castle / Hauru no ugoku shiro
首 播:2004-09-05(威尼斯電影節) / 2004-11-20(日本)
IMDb:tt034714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