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個叫做蘇菲的女孩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4 22:27:52 作者:vivi Language

晚上回來,心情愉悅,洗個熱水澡,還不想睡,決定再看一部電影。隨手抽了一張,《霍爾的移動城堡》,宮崎駿的片子,很久前就買了回來,放在那裡幾乎遺忘,今晚抽了出來,決定看完。

 

又是一個叫做蘇菲的女孩子。生活真是奇妙,能夠鼓舞人的女孩子,都叫做蘇菲。堅強勇敢的女孩子,都叫做蘇菲。在這個冬天裡,帶給我溫暖的女孩子,都叫做蘇菲。

 

被施了魔法的蘇菲,從少女變成老婦的蘇菲,連最平淡的人生也不可得的蘇菲,在我看來,已無希望。

 

可是,親愛的蘇菲,只是無聲坐了一夜,便接受這樣的命運,靜靜離開。在凜冽的風中,緊緊披肩,還可以用老年人的生活解嘲,“老人家真是不容易。”

 

親愛的蘇菲,看起來足足有九十歲的蘇菲,努力生活,不放棄自己的人生,勇敢走進移動城堡,勇敢走進愛人的人生。

 

親愛的蘇菲,衰老不堪的蘇菲,鼓勵自己說至少還有健康的心臟,那麼即使做一個清掃婦,也要做最最勤勞的那個。早餐既然有熱熱的培根和雞蛋,就不要吃冰冷的奶酪麵包。在親愛的堅定的聰明的蘇菲面前,火的惡魔卡西法也必須顯示可愛調皮的一面,為蘇菲的早餐服務。

 

親愛的蘇菲,眼花背駝的蘇菲,可以勇敢的直視莎莉曼夫人,不退縮一步,保護最最愛的霍爾:容貌可以毫無預警的老去,心不可以。那開滿鮮花的土地,是霍爾長久以來等待我的地方,是我們兩個人的天堂,我以生命起誓,我以生命保護這裡,沒有人可以燒燬它。

 

親愛的蘇菲,頭髮灰白的蘇菲,眼神清澈的蘇菲。用最最堅定的純潔的愛,拯救一個又一個被詛咒的靈魂。我的霍爾,無論你變成怎樣,惡魔也好,怪物也罷,我情願付出我的一切,守護在你的身旁;我情願交出我的一切,換回你飄蕩在身體外面的心;我情願放棄世界上的一切,輕輕的將你的脆弱的心,放回你的胸膛。我願意守在你的身旁,等待你慢慢的睜開湛藍的雙眸,等待你慢慢的真正的醒來。

 

宮崎駿的片子,總是有無盡的藍天,淡淡的雲朵,和盛開的鮮花。靜靜看下去,心中會有無限的希望。

 

無論何時,內心平靜,希望無限,就會展開一日美過一日的人生。

動畫信息

霍爾的移動城堡
中文名:霍爾的移動城堡
原 名:ハウルの動く城
又 名:哈爾移動城堡(港) / 霍爾的移動城堡(臺) / 呼嘯山城 / 豪爾的機動城堡 / Howl's Moving Castle / Hauru no ugoku shiro
首 播:2004-09-05(威尼斯電影節) / 2004-11-20(日本)
IMDb:tt034714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