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尋心的路上他們相愛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4 22:45:11 作者:滌心 Language

《魔法城堡》,這是宮崎峻在《千與千尋》之後的第二部力作,再次把觀眾引入光怪陸離的魔法世界。故事發生在十九世紀的歐洲,蘇菲是一個小鎮上的帽店老闆,她用盡全部心思去經營父親留下來的產業,而忽視了自己的穿著打扮,所以,比起她那個愛慕虛榮的母親和活潑時尚的妹妹,她看起來很不起眼。
 
在那個時代,小鎮是由一個擁有巫師的國王統治著,坊間流傳著關於一個叫嚎的魔法師的故事,他住在一個魔法城堡裡,專門吸取漂亮女子的靈魂。所以,女孩子們都不敢獨自出門。
 
這天蘇菲下班的路上被兩個士兵調戲,一個非常英俊、器宇不凡的年輕人從天而降救了她,原來這就是嚎。儘管妹妹苦口婆心的勸導,蘇菲還是不禁愛上了嚎。
 
沒想到蘇菲和嚎的這一次相遇被另外一個魔法師知道了,她到蘇菲的帽店,用魔法把蘇菲變做了一個九十歲的老太婆,並且讓蘇菲帶信給嚎。
 
為了找到解除魔法的方式,蘇菲悄悄地離開了家,可是她拖著一個九十歲老人的身子,走得很慢,在路上,蘇菲想找一個柺杖,沒想到救了一個落難的稻草人,這個稻草人為了報答蘇菲,把她領導一個城堡裡,而這個城堡就是嚎的城堡。城堡的動力來自於一個魔鬼,他就是灶臺上的一簇火,城堡裡還有一個小男孩叫邁克。嚎回到了家裡,蘇菲告訴他自己是到這裡做清理的女巫師。
 
就這樣,蘇菲留在了城堡裡,但是很快嚎就發現,蘇菲就是他曾經救過的那個女孩,這讓嚎非常痛苦,因為他不想讓自己與敵人的紛爭影響自己身邊的人。在蘇菲的鼓勵下,嚎終於決定用自己的力量脫離國王的控制。而蘇菲也知道,在嚎小的時候,為了獲得魔法,他把自己的心交給了魔鬼,就是那簇火,所以他沒有心。在追尋心的路上,嚎和蘇菲相愛了。
 
最終的結局當然是很美好的啦,稻草人用盡全力保護大家,換來了蘇菲感謝的吻,沒想到這個吻竟然讓稻草人變回了人形,原來他是一個被施了魔法的王子,只有他愛的人吻他,才能解開魔法。而嚎和蘇菲也從此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動畫信息

霍爾的移動城堡
中文名:霍爾的移動城堡
原 名:ハウルの動く城
又 名:哈爾移動城堡(港) / 霍爾的移動城堡(臺) / 呼嘯山城 / 豪爾的機動城堡 / Howl's Moving Castle / Hauru no ugoku shiro
首 播:2004-09-05(威尼斯電影節) / 2004-11-20(日本)
IMDb:tt034714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