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哈爾一樣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5 00:40:20 作者:山下有橘 Language

 
我以為我瞭解宮崎駿夠多,可每次他仍給我太大驚喜。
數年前看《龍貓》的那個晚上,我沉浸在一種叫作鄉村田野的幸福裡。
後來看《魔女急宅便》,我彷彿覺得自己幾乎騎上掃帚去開拓天地。

想是我能接受的風格乃是溫馨甜蜜一些的,時時有鄉野的微風浮動、鮮草香氣的美好,就對了。

1、宮崎駿的幽默感十分可愛,看了《哈爾的移動城堡》,更覺有一絲淺笑掛在嘴邊,讓你有些忘形,但十分狡黠。

2、咒語。我傾向於覺得被下了咒語的人都是十分特別的,例如索菲,一夜之間便是九十歲的老婆婆,可她說,人老了好像便會有些壞心眼,人老了好像能失去的東西少的可憐,年紀大了的好處就是比較不容易被嚇到……處處透著一種勇敢的自嘲和小聰明一樣的耍賴。
3、電影最後。稻草人被索菲一吻重生,竟是鄰國的英俊王子,他愛上了索菲。最後看著索菲和哈爾幸福相擁,他說,我還是要回來的,不是常言說,人心善變嗎?而荒野女巫則一邊不忘捂緊小馬魯克的耳朵,一邊十分悶騷地擠眉弄眼,說的太好了,我會等你的。……啊,充滿了成年人式的自以為是和自欺欺人,但又如此令人忍俊不禁。
4、哈爾一樣的男子。不確定哈爾是孩子還是男人,或者說是二者的完美結合,索性稱其為男子。聰明的宮崎駿並不止於要獻給我們一個俊美酷斃充滿力量的神仙,他還決定要給我們一個偶爾懦弱頹廢甚至沒出息到可恥的人類。在他身上,每個人都可看見自己的劣性與軟弱,但絕不至於失去希望,因為很多時候,那看起來並沒有太糟。
5、小鎮。那些小鎮有點勾魂,我已經禁不住想像自己住在那樣的木頭房子裡,早晨開門看見一片藍洋洋的大海,挎著籃子,舒服的平跟皮鞋“噶等噶等”敲著石板路,似乎雙腿也像漫畫裡的那樣修長,再拐個彎,就到了早晨的集市。啊,新鮮的魚腥氣,油鍋呲呲啦啦的熱鬧,那些等著你捻落的黃瓜尖上的小花……這聒噪的、讓人欲罷不能的生活!
6、我忽然有了些瑣屑的夢想。我想,在我能活著的日子裡,我一定要去所有的城市看看,住住。在我還沒老透,我要開個甜品店,供應巧克力和蛋糕。我相信自己在這方面應該是有天賦的,儘管到現在沒有任何可疑的跡象。
7、最起碼要像哈爾一樣,有一座可以移動的城堡。
 

動畫信息

霍爾的移動城堡
中文名:霍爾的移動城堡
原 名:ハウルの動く城
又 名:哈爾移動城堡(港) / 霍爾的移動城堡(臺) / 呼嘯山城 / 豪爾的機動城堡 / Howl's Moving Castle / Hauru no ugoku shiro
首 播:2004-09-05(威尼斯電影節) / 2004-11-20(日本)
IMDb:tt034714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