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初我只是覺得她們有趣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5 01:15:02 作者:北都 Language

我看書,或者電影總是會因為一個小細節就很感動。說感動也不確切,可以說有所觸動,有些共鳴。有時候通常只是一句普通的話。
哈爾對女孩說說心裡話,說到森林女巫的時候,他說,起初我只是覺得她們有趣。
我就是被這麼一句話引起了很多感觸。

起初。——那是什麼時候呢?是一個青年很小的時候吧,或者一個女孩子,因為納蘭容若有一句話:“人生若只如初見”,對於最初那是什麼時候的事了?那是多麼熟悉多麼浪漫的一段情節呢,有時候,我在路上聽到一個曲子,或者重新看看哪本書,一下子就回想起當初生活的很多畫面,還有曾經懷揣著很多青澀的情緒。

只是覺得有趣。——這是一句長不大的話,如今很多事是因為我感興趣才去做的,只是覺得有趣,不負任何責任,沒有太多顧慮,就那麼蠻橫的喜歡,快樂,傻乎乎的站在藍天下愛一切。

不知道什麼時候人們會特地的講講心裡話,也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走一段路就習慣回頭想想曾經是怎麼樣的。哈爾最後和白色頭髮的女孩子在一起了,最後一幕是兩個人幸福的畫面。有沒有人介意,那已經不是起初,也不是有趣了。

哈哈,說來說去似乎是在說繞口令麼?其實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而感概,我只是覺得這部電影也在講成長的事。愛,信仰,身體髮膚,如何面對?起初那些有趣的東西都象潮水一樣退卻了。退去哪裡了?衰老了。

僅僅在這個電影的範圍內,我慶幸自己不會像哈爾一樣會為親近起初那些只是有趣的她們而懊悔,也提醒自己不要像那些起初只是有趣的她們,那樣衰老那樣退卻。

有時候,也可以藉助這句話請求原諒,為曾經做過的荒唐事安慰一下自己。

動畫信息

霍爾的移動城堡
中文名:霍爾的移動城堡
原 名:ハウルの動く城
又 名:哈爾移動城堡(港) / 霍爾的移動城堡(臺) / 呼嘯山城 / 豪爾的機動城堡 / Howl's Moving Castle / Hauru no ugoku shiro
首 播:2004-09-05(威尼斯電影節) / 2004-11-20(日本)
IMDb:tt034714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