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太多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5 02:47:04 作者:貓火車 Language

  DOWN下《哈爾的移動城堡》當然是因為宮崎駿,開始看卻是因為那首《世界的約束》,好聽得讓我想到喜歡了幾年的《いつも何度でも》。

  《千與千尋》的輝煌早已是不爭的里程碑,總結了前面的一切,又讓人無限期待下面的新故事。可是從《貓的報恩》到《哈爾的移動城堡》,越來越發覺,這原本的里程碑已漸漸成為了一種羈絆,對宮崎,對吉卜利,對我們,所有的人全都要求得太多太多。如果沒有《千》,《哈》應該也算是挺有意思的動畫,如果沒有宮崎的招牌,《哈》或許還能贏來某些讚揚的聲音。可是,有了那樣的標竿,吉卜利怎麼可以只是挺有意思,宮崎先生怎麼可以不說明點什麼,揭露點什麼,暗示點什麼,象徵點什麼呢……

  有《千》這麼個大包袱,對於胃口越來越大的我們,可憐的《哈》只能算是部好聽且不難看的電影吧。

動畫信息

霍爾的移動城堡
中文名:霍爾的移動城堡
原 名:ハウルの動く城
又 名:哈爾移動城堡(港) / 霍爾的移動城堡(臺) / 呼嘯山城 / 豪爾的機動城堡 / Howl's Moving Castle / Hauru no ugoku shiro
首 播:2004-09-05(威尼斯電影節) / 2004-11-20(日本)
IMDb:tt034714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