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與羈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5 04:01:35 作者:85797 Language

在愛情之上,肯定有更珍貴的東西;在親情之上,肯定有超越生死和本能的、更深遠的東西;而在友情之上,肯定有更復雜和難以名狀的情感。

蘇菲和哈爾相遇相識相知的愛情故事,往深了理解它又是一個更為鮮明的故事:劇中的每一個角色都有些有肉有靈魂,每一幀動畫都是鮮活的世人,而所謂的世人,也就是你我。

在電影中,蘇菲誇讚卡爾西法真的了不起,卡爾西法像個被誇獎過的小朋友,迸發出極大的能量,但是作為實體人物的哈爾是一個情緒不外化的人,那張精緻漂亮的連和華麗外表,更像是他的保護,而真正體現著他的內心情感與情緒的地方,恰恰是城堡和卡爾西法。宮老正是用這兩個具象化的東西顯示哈爾內心的變化。

直至蘇菲代替哈爾進入皇宮,哈爾才是真正成長起來,是一個有感情、有血肉,也有了能力去愛的大魔法師。他與蘇菲的羈絆,是自始至終都有的。

動畫信息

霍爾的移動城堡
中文名:霍爾的移動城堡
原 名:ハウルの動く城
又 名:哈爾移動城堡(港) / 霍爾的移動城堡(臺) / 呼嘯山城 / 豪爾的機動城堡 / Howl's Moving Castle / Hauru no ugoku shiro
首 播:2004-09-05(威尼斯電影節) / 2004-11-20(日本)
IMDb:tt034714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